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两站室内赛收获大 抢跑暴露自身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2: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6日体育专电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室内田径世锦赛将于9日开幕,中国跨栏名将刘翔目前正潜心备战,他在国际田联官网上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自己近期在欧洲参赛的心得体会,在他看来,通过参加两站室内赛,他收获很大,特别是在斯德哥尔摩的那次抢跑,给他敲响了警钟。

  刘翔在上月先后参加了伯明翰和斯德哥尔摩室内男子60米栏比赛,而这两站可以说是有悲有喜。伯明翰站是刘翔今年的首站比赛,夺得冠军的他不仅击败了古巴名将罗伯斯,还以7分41秒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然而在斯德哥尔摩,“翔飞人”没有再次带给人们惊喜,他因为抢跑而被罚下。

  刘翔在日记中说:“在欧洲两站室内赛后,我的感觉有点复杂。能在伯明翰打破亚洲室内赛纪录,我很开心。特别是在那里我取得了8步上栏变7步的首次成功。然而在斯德哥尔摩我却因为抢跑被罚下,这让我有些郁闷。”

  刘翔表示,那次抢跑给他带来许多警示。“比赛中犯错误不可避免,那次抢跑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但同时它也暴露了我的短板和问题,我需要去认真面对和解决这一问题。”刘翔称,解决抢跑问题需要更加细心,在备战室内田径世锦赛的这几天,他有信心也有能力解决这一问题。

  据报道,刘翔教练孙海平在斯德哥尔摩站之后重点抓了弟子的听枪起跑训练。孙教练指出,刘翔抢跑说明他对裁判的发令方式还需进一步适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