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日逢百年一遇“1234” 孝顺惠若琪不忘感谢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2:12  金陵晚报微博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今天,参加完女排(微博)四强赛的国手们将抵达北京,这意味着新一届国家女排正式集结。先期抵达的7名国手已经训练了一周,这期间,江苏女排当家花旦惠若琪(微博)上周日在北京迎来了自己的21岁生日。百年一遇的“1234”让惠若琪也感慨神奇,在北京女排曾春蕾的做东下,惠若琪度过一个“吃得好饱的生日”。至于有什么想说的,惠若琪的回答完全放下了排球:“感谢妈妈带我来到这个世界,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3月4日,可以丢3落4,可以挑3拣4,可以说3道4,可以颠3倒4,可以勾3搭4,可以朝3暮4,还可以不3不4,但不能3妻4妾!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期待一下。”惠若琪的微博到处洋溢着这样的小女生情怀,早在离生日还有好几天时,就在微博里充满期待。

  等盼来了百年一遇的“1234”,惠若琪和一众姐妹来到“地主”、北京女排的曾春蕾的家里大撮了一顿。在自己最爱吃的芝士蛋糕前,惠若琪完全没有了淑女形象,吃得满嘴满脸都是,不过姐妹们可没忘记,消灭蛋糕前,先来了张大合影。王一梅(微博)、曾春蕾、沈静思(微博)、楚金玲都让惠若琪站在离镜头最近的地方,“她们说我脸小,得站前面。脸小也有罪呀!”惠若琪开着玩笑。至于蛋糕有没有给主帅俞觉敏留一块,小惠说,“早留好啦,晚上回去带给他。”

  虽然没有家人在身边,但惠若琪说,这个生日令自己非常难忘,因为是“伦敦奥运前的生日”,在北京的这一周里,天天恢复训练,“也是很考验意志的”。“现在是播种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啊!”惠若琪鼓励着自己。

  惠若琪坦言,生日最想的人还是爸妈和妹妹,“都说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谢谢妈妈带我来到了这个世界,谢谢大家的祝福。”

  女排主帅俞觉敏这两天正忙着制订针对运动员个人的训练计划,“每个人经历了联赛,状态都不一样,虽说总体思想来说,在北京这一个月是恢复为主,但每个人还是有区别的。”不过,忙碌的俞觉敏还是知道4日是惠若琪生日,“一帮小丫头早就计划着怎么过了,我们也是从她们这个年龄段过来的,可以理解她们憧憬生日,憧憬大餐的心情。”

  对惠若琪,俞觉敏期望颇高,“小惠这两年进步很大,生日过完了,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相信小惠长大一岁后,将成长为女排不可缺少的一员猛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