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山小将刘洋入选中国体操一队 师从金牌教练金卫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2:06  千山晚报

  徐梦桃(微博)这位曾经的体操运动员已经是中国冬季项目的一个骄傲,如今,鞍山体操项目再度升起了颗希望之星——刘洋。随着这位16岁的小将入选中国体操队,鞍山体操已经强势崛起。

  今年1月,在八一体操队的刘洋接到了来自中国体操队的调令,他入选中国体操一队,师从金牌教练金卫国。金卫国曾经是八一体操队的教练,是体操名将、奥运冠军肖钦(微博)的主管教练。此番,金卫国指导负责刘洋,也说明中国体操队对刘洋这位希望之星的重视程度。

  刘洋5岁时进入鞍山市体育运动学校,师从教练孔繁启,练习体操。由于在体操项目上表现出色,刘洋得到了国内一些体操队的关注,家人思量再三,决定让他走专业体育的道路。2006年8月,他进入八一体工队,成为一名专业的体操运动员。在去年的全国城运会的比赛中,刘洋代表沈阳参赛,获得了城运会体操吊环项目的金牌。刘洋,在全国年轻的体操选手中,实力已是屈指可数。明年的全运会比赛,刘洋作为八一与辽宁的交流运动员,将代表辽宁参加体操项目的比赛,他也是辽宁军团一个重要的冲金点,也被认为是辽宁体操项目近些年来的一个重要突破。

  进入国家体操队后,刘洋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今年春节,他都没有回家过年。刘洋的主要是目标是向2016年的奥运会努力,争取获得2016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入选国字号球队的鞍山选手中,观众大多耳熟能详,如中国乒乓球(微博)队里的郭跃、李晓霞、马龙、张超、常晨晨(微博)等人,中国羽毛球队里的于洋,中国自由滑空中技巧项目的徐梦桃,中国击剑队的孙玉洁,还有中国男足的陈涛(微博)、张文钊等人。这次刘洋入选中国体操队,家乡人有理由相信,他会像其他运动员一样实现辉煌。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