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德盛赞林丹最杰出最伟大 羽坛史上最佳无可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1: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11日,2012年羽联首要超级赛全英赛就将在英国伯明翰打响。作为历史最悠久的羽毛球赛事,各路名将都相当重视本届赛事。中国的超级丹此前曾4次夺冠,今年将是他第12次出征,将向第5冠发起冲击。赛前,丹麦名将盖德谈到林丹时,称赞林丹是最伟大的运动员。

  已经35岁的丹麦名将盖德一直战斗在羽坛一线,长达17年的职业生涯让后辈运动员肃然起敬。对于全英赛,盖德并非泛泛之辈,早在1999年,他就首次封王,当时战胜的也正是初出茅庐的印尼名将陶菲克。

  如今,贵为4号种子的盖德虽然年岁渐增,不过他对于全英赛的冠军依然很渴望,尽管夺冠是相当的艰难。为了备战全英赛,盖德用了三周的时间来准备。

  今年是奥运年,也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因为早在上个赛季,当今羽坛最杰出的男单四大天王在不同场合都坦露退役心声。而伦敦奥运会有可能成为他们最后一届大赛。

  谈及自己职业生涯后期最大的对手林丹,盖德的赞美之情溢于言表,“毫无疑问,他(林丹)是所有运动员中最杰出,最伟大的。说实话,我不认为还有谁能达到他这样的高度。”盖德说。

  “他在世锦赛上的成就绝对是一个高度,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虽然他不是最巅峰时期,不过他精神绝对达到最鼎盛,他是无可争议的史上最佳。”盖德如此赞叹林丹。

  对于这次的全英赛,林丹的第5冠之路相当艰难,1/4决赛可能碰上队友陈金,半决赛将遭遇队友谌龙,而决赛将是卫冕冠军李宗伟。去年的决赛中,林丹就惨遭对手横扫,错失了第5冠机会。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