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后庞清佟健首次合乐 苦练力争世锦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1:26  中国体育报

  上周,庞清和佟健在首都体育馆的综合训练馆进行了短节目和自由滑合乐。虽然两段节目完成还不错,但两人却深刻地感受到了“累”的感觉。

  “短节目还可以,自由滑比全运会表现好,除了庞清的两周半跳,其余的都完成了。”佟健说。不过两人在合乐之后的测试中,却呈现了较累的身体状况,不但血乳酸数值很高,显示两人的肌肉很酸,已经快要接近僵硬程度。庞清的心跳更是达到了每分钟192下,佟健的也有170多下,将近180下。

  全国冬运会结束后,庞清和佟健一直没有合乐,前两周,教练姚滨为他们安排了强度训练,两人感觉还是可以的,就连从来不表扬他们的姚滨也忍不住说了声,还行!强度训练之后,庞清和佟健便安排了合乐。

  “本周还有一个强度训练,分段合乐,到世锦赛走之前还会再有短节目和自由滑的成套合乐。”佟健介绍说。目前两人的服装已经到位,下一次合乐时,两人或许将穿上服装,和节目一样同时上场熟悉演练一下。

  值得庆幸的是,这两位老将的伤病情况控制得不错,劳损伤病基本都在掌控范围内,“每天就这么练着,一些老伤也都适应了。这些劳损的伤病就是这样,你要是停了几天,刚一练酸得不行,每天练,每天练,也没事了。”佟健说。

  世锦赛的脚步一天天近了,庞清和佟健也将迎来他们本赛季的第一场国际大赛,在此前的各种场合,庞清和佟健都表现得很低调,“对手很强,的确是,我们也关注了大奖赛总决赛,以前是自己练得比他们好,但现在确定不如对手,努力吧!”佟健说,他认为,由于他和庞清选择了本赛季调整,因此两人在比赛心理、参赛次数以及裁判印象等方面都处于弱势。“其实我们一直也说,世锦赛不一定要求怎么样,有能力就拿好成绩,为中国双人滑拿到三对明年世锦赛资格吧,明年的世锦赛是索契冬奥会的预选赛,非常重要。其次是想把我俩的难度、滑行技术都展现出来,做好过程就行了。”佟健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