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羽林争霸重庆赛区启动 总冠军有望与林丹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0:53  重庆晨报微博

  昨日,“羽林争霸”2012年红牛城市羽毛球赛(重庆赛区)正式启动,报名活动即将开始。本次比赛的总冠军还将获得与奥运冠军林丹交手的机会。

  重庆将分三大赛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本届赛事重庆赛区将分三大赛区进行比赛。比赛将从4月21日开始,6月2日在重庆市体育馆举行赛区总决赛。

  为遵循“草根”特质,本年度城市羽毛球公开赛采取了“五人制羽毛球赛制”,设男单、男双、混双三项。重庆赛区的比赛一共分为“城市赛”和“城际赛”两个阶段。4月21日,城市赛北区站将率先在渝北区体育馆拉开战幕,随后城市赛万州站将于5月5日在万州三峡体育馆举行,城市赛最后一站南区站将在南岸江南体育馆举行,城市赛三个站的前4名,将晋级6月2日在重庆市体育馆的“城际赛”决赛。冠军将代表重庆赛区前往广州,参加6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举行的南区总决赛。

  总冠军将与林丹交手

  “羽林争霸”本年度的赛事将覆盖全国28个省的129个地级以上城市,预计参赛人数超过 5万人。比赛分城市赛、城际赛、南北大区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总决赛将于8月6日——即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在伦敦举行,由英格兰羽毛球协会承办。届时南北大区两支冠军队将在奥运期间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南北争霸赛”,争夺总冠军奖杯。与此同时,英格兰羽毛球协会还将邀请英国的业余羽毛球赛冠军球队与“羽林争霸”的冠军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英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比赛中,全国南北两大赛区最终的总冠军,将有机会前往英国伦敦,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并有机会与林丹在伦敦见面过招。

  记者 周晓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羽林争霸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