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天津女排第三名可以接受 两位小将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0:31  北方网
王宝泉王宝泉

  女排(微博)联赛尘埃落定,天津队也迎来了难得的短暂假期。回顾一个赛季的风雨历程,王宝泉指导感慨良多。

  记者:最终获得联赛第三名,您觉得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吗?

  王宝泉:队中目前年轻队员居多,能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闯进四强并最终获得季军,是靠队员们的拼劲儿取得的,我觉得第三名的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

  记者:霍晶(微博)和李娟(微博)的伤病严重,对球队的影响很大吧?

  王宝泉:是的,今年她们的伤病都很严重,因此上场时间比较少。不过球队的现状就是这样,明年的全运会也需要几位老队员去打,希望她们可以克服伤病为球队做出最后的贡献。

  记者:王宁与李莹(微博)本赛季成为球队的主力,您怎样评价两位小将的表现?

  王宝泉:李莹的身高条件不理想,今年联赛她获得了锻炼的机会,虽然表现有起伏,但在比赛中能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王宁也得到了锻炼,我感觉她的进步非常大,技术和心理方面都有提高。不过王宁的年龄还小,我也时常提醒她避免过早出现伤病。

  记者:天津队本赛季的表现起伏比较大,与新老交替不无关系吧?

  王宝泉:队中年轻队员多,发挥起伏大也正常,还是要通过训练加强队员的心理素质和技术水平。

  记者:恒大队这样拥有高水平外援的球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吧?

  王宝泉:联赛各队在资金投入方面都有增加,但像恒大这样的队伍比较少。天津队也在谋求发展,吸引更多的资金赞助,但比赛关键还是看自身实力,现有队员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更好成绩。

  记者:魏秋月(微博)和米杨(微博)被征调到国家队,天津队如何应对接下来的亚俱杯等赛事?

  王宝泉:两位队员被调走,队中年轻的二传姚迪有更多机会去锻炼一下,希望她能尽快提高自己的水平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