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刘翔有望再创亚洲纪录 他110栏胜算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9: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2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就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打响。据悉,中国军团13名健儿都已经动身前往比赛地,而刘翔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个。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央视电话采访时表示,刘翔此次参赛有机会再次刷新亚洲纪录,而其他运动员拿奖牌的难度较大,更多是积累经验。

  被问及刘翔此次世锦赛的参赛目标,冯树勇表示:“刘翔已经抵达了伊斯坦布尔,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状态保持得不错。所以本次世锦赛还是有机会再次刷新亚洲纪录的。但我们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这次男子60米栏的比赛难度要比上次伯明翰更大一些,因为2天要跑3枪,所以对体能等方面的要求要更高一些。”

  刘翔在结束了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之后,便一直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集训。由于在斯德哥尔摩站上刘翔抢跑犯规,德国的训练主要是集中在了听枪起跑的环节。

  刘翔是第5次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在2008年的瓦伦西亚,他以7秒46夺得金牌。虽然有希望再创佳绩,但冯树勇认为主要目的仍然是为了检验冬训成果,备战伦敦奥运会。“这次创纪录的难度很大,有希望但并非主要目的。这次主要还是对冬训成果的检验,争取前5个栏能有较好表现,缩小与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这样以后的室外110米栏比赛后程的压力会小些,胜算更大一点。”

  而对于其他12名运动员,冯树勇认为他们此行在于积累经验,备战伦敦奥运会。“室内赛不同于室外赛,只有26个项目,而且中国的一些优势项目如竞走和马拉松等都没有,而且参赛标准也比较高,略高于奥运B标,所以拿到参赛资格的并不多。这次年轻选手居多,拿到奖牌的实力有所欠缺,对于年轻选手来说,是一个学习锻炼的好机会,有利于奥运会的备战。”

  (anyway 根据央视体育新闻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