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为伦敦而战:张娟娟重新冲刺 仲满背水一战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各运动队的参赛名单将陆续出炉,那些早已功成名就的奥运冠军为了梦想,再次向奥运会参赛资格冲刺。昨天,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射击场展开步手枪项目的选拔赛,数名奥运冠军参赛。与此同时,射箭奥运会冠军张娟娟(微博)在阔别国家队3年多后重新归队,参加本月中旬的选拔赛;另一位奥运冠军仲满(微博)虽然距离伦敦越来越远,但只要在本月16日、17日举行的击剑世界杯莫斯科站中有上佳表现,依然能创造奇迹。

  张娟娟三年后重新冲刺

  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在阔别国家队3年后,日前向国家队报到,并从昨天开始与国家队队员一起训练。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回到山东老家结婚生子,直到去年5月她才回到山东队,在山东队教练王国章的带领下进行恢复性训练。张娟娟在离开国家队期间没有任何国际大赛经历,因此也没有积分,国家队针对她制定了“特殊政策”——只要她能在选拔赛上获最高积分,就可直通伦敦;如果排在第二位或第三位,就需要在附加赛上战胜总积分排在第三位的选手才能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仲满即将面临背水一战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击剑大奖赛(佩剑)布达佩斯站个人比赛中,奥运冠军仲满仅名列第31位,得到6个奥运积分,从而使积分达到54分。如今仲满与中国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刘晓积分差距仍有30分之多。由于中国队已确定无缘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按规定,最多只能有一人通过争抢奥运积分参加奥运会。仲满要想抢到这个名额,就得在本月16日、17日举行的击剑世界杯莫斯科站的比赛中反超刘晓和王敬之(微博)。如果莫斯科站抢票未果,仲满就只能征战4月14日至25日进行的洲际资格赛,并成为洲际资格赛中排名最高的亚洲选手,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