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测试赛吴鹏副项夺银 直言奥运泳池没什么特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6:41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游泳场馆的第一次试水,吴鹏(微博)用一块银牌给自己提气。

  在昨天进行的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上,他在副项200米自由泳上夺银牌,1分49秒76也是他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在随后进行的200米蝶泳预赛中,吴鹏以1分58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昨晚联系上刚刚完成比赛的吴鹏,他说:“在没有经过调整的情况下,对于自由泳的成绩,我觉得很满意!不过蝶泳的成绩可能不会太好,我现在这个情况,体能就只在70%到80%的状态。”

  “伦敦奥运会泳池没什么特别”

  今年1月底,一直在美国训练的吴鹏飞到澳大利亚,和孙杨(微博)等浙江游泳队的队友在黄金海岸进行了一个月的训练。训练非常枯燥,连春节都是在国外过的,但吴鹏觉得这次训练的收获很大:“主要是一些有氧训练,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伦敦奥运会游泳场馆测试赛,就是检验吴鹏训练效果的赛场,本月1日吴鹏从澳大利亚飞往伦敦,伦敦时间2日早上6点半抵达伦敦的希思罗机场,赛前他只是去游泳馆简单地试了试水。

  这是伦敦奥运会比赛用的游泳池第一次正式使用,这个游泳池采用了无凸出池壁的设计,使泳池水面与池边持平,这样可以避免从池壁上弹回的水波对冲刺的运动员造成阻力。这样的设计细节以及它的水深、水温等技术指标的控制,使人们对它是一座“快速”泳池产生了诸多猜测。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否认了伦敦奥运会泳池有秘密的说法,他表示这座泳池是严格按照国际泳联标准建造的。吴鹏在体验了这座游泳池后也表示:”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场馆比北京的‘水立方’要小一些。”

  “这个成绩是挺不错的”

  200米自由泳并不是吴鹏的主项,但他昨天依然游出了很好的成绩:“在长途飞行加上没有调整的情况下,这个成绩是挺不错的。这是我的最好成绩。”据吴鹏介绍,这次欧洲的一些游泳高手都来参加了比赛,所以这块银牌的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

  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但吴鹏说伦敦那边的奥运气氛并不怎么浓厚:“现在场地边很多地方还在施工呢,街上也没有太多的奥运会宣传的横幅什么的。”说到最近伦敦的天气,吴鹏拿老家杭州做起了比较:“杭州那边一直是阴雨吧?伦敦这边这些天也是这样!”作为一名足球迷,吴鹏本来还想在本周阿森纳(微博)主场迎战AC米兰(微博)的欧冠联赛中,去现场看看比赛:“但后来发现没这个可能,票根本已经买不到了。作为一名尤文图斯(微博)的球迷,我在这场比赛中当然是支持阿森纳的,哈哈!”

  在3月9日结束本次奥运测试赛的所有比赛后,吴鹏将在伦敦时间3月10日一早飞到美国再进行两周的训练,3月底回国,全力备战4月初在绍兴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