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安慰杜丽正确看待奥运选拔 称险胜因运气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4: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决赛打得很不理想,最后拿到第一可能是运气更好一些吧。”3月5日展开的伦敦奥运会步手枪项目组队第二阶段选拔赛上,与世界冠军谭宗亮、宁夏名将张添同场竞技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艰难地将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第一的成绩维持到最后。庞伟透露赛前爱妻曾告诉自己“要沉稳、踏实些”,谈到同为奥运冠军的杜丽缺席今天的选拔赛时,他表示也会鼓励她“正确的看待”。

  再过十天,伦敦奥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的参赛阵容就将最终确定。作为组队前的最后一场奥运选拔赛,按照规则,6位选手将进行三场“车轮战”,按照名次将依次获得20分、15分、10分、8分、7分、6分的奥运积分。再加上此前的“奖励积分”,总积分排在前两位的选手方能获得奥运会“门票”。

  在首日的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上,庞伟以586环拔得头筹,但决赛时竞争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他与宁夏名将张添、广东选手伍晶一起轮流“坐庄”,最紧张时庞伟与张添的分差只有0.1环!最终,庞伟以0.2环的微弱优势位居第一(总成绩为685.1环),伍晶、张添分获第二、三名。也难怪他会为自己的幸运感叹了,“资格赛打得还算正常,发挥了训练的正常水平,从过程来看状态比前段时间有所突破,决赛打得很不理想,最后拿到第一可能是运气更好一些吧。与平时训练的一些体会差距比较大,从中看到了一些问题,包括在心理上,心跳加速的时候如何平复自己的心情,这些还需要在训练中进行钻研。”

  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后,庞伟这几年可谓是顺风顺水,不仅抱得美人归——他与杜丽成为新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宝贝儿子茂茂也在2010年夏天诞生;这一次庞伟还同时入选了男子10米和50米手枪两个项目的前六名,伦敦奥运之旅充满了希望,“最重要的还是比赛的指导思想,把其他的东西要看淡一些。对于结果大家都控制不了就尽量把过程做好。”他谦虚表态道,还幸福地透露今天自己比赛前杜丽也给了自己爱的鼓励,“我一些好的经验,包括她的,我们都会互相交流。今天打比赛她就告诉我要沉稳一点、踏实一点。”

  由于第一阶段选拔赛时正值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杜丽产后恢复,因此这次未能入选六人名单。在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上未能看到她的身影,也让大家对她的该项奥运参赛资格充满了疑问。当新浪体育(微博)问道妻子是否对此流露出失落情绪时,庞伟回应说,“那没有办法,毕竟上一场没有进入前六名,可能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损失,气枪她也打得挺好的,不过还是要正确的看待吧。

  至于与队友谭宗亮、张添等之间的激烈竞争,庞伟的回答颇有大将之风:“我们天天在一起,一起生活,一起玩,一起训练,就是一家人,谁能去打奥运会大家都会为对方高兴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