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结束69天魔鬼训练回国 教练:短距离进步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4:16  现代快报

  在体育明星当中,游泳名将孙杨(微博)算是个微博控。昨天,刚刚回国的孙杨就投入到了训练中,上午7点半,孙杨发了一条微博,“训练去!”虽然在澳大利亚呆了69天,但萧山体育学院游泳馆里的一切,孙杨还是非常熟悉。

  “白杨”被晒成“黑杨”

  两个多月后再见到孙杨,他黑了,也结实了。前天,孙杨终于回国了。“上飞机之前还完成了一堂训练课。”孙杨说。利用在澳大利亚最后一个周末的空闲时间,孙杨还给爸爸买了一份礼物,这次回杭州把礼物送给了爸爸。

  在国外呆了这么久,孙杨说起自己最显著的变化就是皮肤。年少成名的孙杨有很多粉丝,大家给他取了个昵称,叫“大白杨”,因为孙杨本身皮肤比较白,又有近2米的身高,但没想到的是,这一次澳大利亚之旅,“大白杨”被晒成了“大黑杨”。“脸上还不算黑呢,看这里。”孙杨边说边掀起了衣服,腰间呈现的是标准的巧克力色。在澳大利亚,几乎天天在烈日炙烤下进行室外泳池训练,孙杨又从来不涂任何防晒用品,难怪他自己也会开玩笑地说:“别等我们回国下飞机时,人家以为我们是从非洲飞回来的!”

  言归正传,谈起在澳大利亚的“魔鬼”特训,“乐在其中。”孙杨笑着说。

  孙杨瞄准短距离项目

  在澳大利亚带孙杨的名教头丹尼斯表示,经过这次的训练,孙杨将会比此前把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了10年之久的名将哈克特更加强大。此外,孙杨还希望能够在短距离的项目上有所突破,所以在澳大利亚期间也有意进行了短距离项目的训练和比赛,在伦敦奥运会上,400米自由泳的冠军也将是孙杨冲击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澳大利亚兼教练、厨师、医师等数职于一身的孙杨主管教练朱志根也黑了许多,向来严肃的他谈起此次澳大利亚之行也显得颇为高兴,“孙杨的表现还是很让我满意的,短距离项目进步明显。”

  据悉,在杭州待一周左右,孙杨就得去北京向国家游泳队报到,然后备战4月份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而5月份,孙杨将第4次赴澳大利亚集训,那也是奥运会前的最后冲刺。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