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察伦敦赛场点燃斗志 罗贝丝曼戈德获奥运举重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7: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在周六举行的美国奥运女子举重选拔赛上,22岁的曼戈德和她的超重量级伙伴萨拉-罗贝丝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一切来得太快了,在此之前我连世锦赛都还没参加过,(能够获得资格)要特别感谢我的对手,因为她发挥的非常出色!”赛后曼戈德这样表示。

  整场比赛中,曼戈德和罗贝丝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都在一直比拼,罗贝丝在抓举第三次试举中举起114公斤,力压仅举起110公斤的曼戈德排在首位,而挺举比赛中,曼戈德成功举起了145公斤,在准备抓起杠铃前她有意调整了一下呼吸,“我相信无论我的教练把重量加到多少,我都能成功举起它来。”最终曼戈德以落后罗贝丝3公斤的成绩赢得选拔赛第二名。

  与罗贝丝不同的是,曼戈德的成功更像是一夜成名。一年前她才跟随马克-肯尼拉教练开始训练,没有人比他更震惊曼戈德能够获得伦敦资格。

  “我是在一年以前开始带霍利训练的,”马克-肯尼啦教练强忍住激动的情绪表示,“当时她的最好成绩是220公斤,而一年内她的成绩提高了35公斤,我非常高兴她能从一匹黑马进步到现在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

  虽然在挺举中只举起144公斤,但当罗贝丝得知这个成绩已经确保她获得伦敦的资格后,她还是激动地跳了起来,随着观众的欢呼振臂庆祝。

  “我在生活中所作出的种种努力,已经预示了我此刻的成功,在不久之后的奥运会上相信我也会取得好成绩。”24岁的罗贝丝表示,“比赛的时候我很紧张,不过我的家人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他们(爷爷奶奶、父母以及兄弟姐妹)来到现场为我加油助威。”

  罗贝丝一直以来的目标都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在去年的12月,她与美国代表团一同来到伦敦,考察了伦敦的比赛场地,比赛设施,住宿安排甚至食物。

  “当我到达伦敦后,我开始更加向往伦敦奥运会。”谈及伦敦之行罗贝丝的脸上露出了笑意,“这是一片我想征战的赛场,我知道我可以做到,它点燃了我心中战斗的火苗使我感觉更加兴奋。”

  获得选拔赛冠军后,当有人问罗贝丝为什么不选择比黑白运动服更爱国的装束时,她转过身来,笑着指了指她头发上亮眼的红丝带。(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戈德 萨拉-罗贝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