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两棒球投手打假球被停赛 或被判刑并处巨额罚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6: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韩国棒球协会代表表示,韩国汉城LG棒球队的金成铉和朴炫俊两位投手,由于涉嫌打假球被取消了表演赛和常规赛的比赛资格。

  上周,检察院以在去年比赛中故意失误收受回扣为名,将23岁的金承炫逮捕,而另一名队员朴炫俊则是因受贿丑闻被带走讯问。在带走了一位赌博经纪人和前大学棒球队员后,韩国检察院将反赌的范围扩大至整个棒球联盟。

  “棒球作为我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对于假球事件,我们向所有失望的球迷们表示由衷的歉意。”韩国棒球协会在声明中这样说道。

  去年,假球丑闻震撼了顶级足球联赛,而其他运动也随后受到赌博丑闻的打击。排球联赛中,几位女排队员涉嫌受贿在比赛积分上造假,随后一个汽艇驾驶队员又在上个月因为操纵比赛结果被带走。

  文体部的部长崔光植表示,对于假球他们绝不怜悯一定会严惩,涉嫌假球的人将会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去年韩国修改了一项法律,即被认定打假球的运动员或者官员将会面临最高5年的刑期或高达4万5千美金左右的罚款。

  此外,韩国政府还加强了对赌博网站的打击,尽管目前韩国有严格的法律限制赌博,但还是有很多非法赌博网站将魔掌伸向韩国的各个体育项目。(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金成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