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李莹:曾独自看恐怖片减压 梦想为国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1:48  滨海时报

  时报讯(记者  宋鑫鑫)从赛季前集训时为了顶上主力的位置在蓟县拼命加练,到赛季中历尽波折最终破茧成蝶,李莹本赛季成为了天津女排接应线上一个重要的火力点。面对记者,李莹在总结自己在这个赛季中的表现时,虽然眼中一直闪着泪光,但是脸上却始终挂着笑容,“这个赛季,虽然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波折,但是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蓟县加练 冲刺联赛 

  其实在王宝泉时代,李莹就已经在联赛中登场亮相了,但是由于其身高只有1米80,网口实力较差,所以尽管一直随一线队参赛,但并没有在联赛中出任过首发。本赛季开始前的蓟县集训过程中,考虑到李娟的身体恢复状况一直达不到上场参赛的要求,刘晓明无奈之下,决定将身高条件虽然不好,但是弹跳能力出众的李莹放入主力阵容之中。为了给联赛做好准备,李莹不但在集训过程中,积极参与对攻、一传和防反等常规训练,自己在身体力量上也进行了暗自加练,“那会我的腰伤比较严重,如果不进行身体力量的强化练习,怕在联赛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另外就是我的体能一直不足,多练一下,也算是为联赛进行一些储备吧。” 

  客战八一 关键转折 

  李莹坦言,联赛开始后一切并没有自己预想得那样顺利,“客场对阵八一前的那几场球,起伏比较大。尤其是客场打八一,怎么都不下球,更是郁闷得要死。当时就想着考验终于开始了。”比赛结束后,心里一直别扭的李莹将自己关在屋里,一个人看起了恐怖片,“名字我忘记了,反正是把我吓得大吼大叫。发泄出来了,心里也就畅快多了。”之后,李莹在技术上下了一番苦功夫,不但每天晚上都跟同屋的魏秋月讨论自己今天的训练情况,而且还主动跟王宝泉和刘晓明聊起了自己的技术缺陷。经过不断的努力,在众人帮助下,李莹不但扣球出手速度日渐提高,下球线路也日趋多样,最终在主场对阵上海的比赛中一举拿下26分,在成为了全场得分王的同时,也成为了天津队联赛中稳定的得分点。 

  终极梦想 为国征战 

  本赛季联赛进入到半程时,由于李莹在接应位置上的出色发挥,她与北京队接应曾春蕾一同进入了国家队主帅俞觉敏的考察范围之内,“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挺惊讶的,虽然我跟张磊的特点比较接近,属于跑动型接应,但是我跟她的差距还很大,毕竟我以前是打主攻的,刚改到这个位置一年,实力还不行。”虽然最终国家队名单公布时,李莹落选了集训阵容,但李莹还是表示希望自己能有一天披上国家队的战袍,“每一个职业运动员都想进国家队,如果没有这个理想,就没有前进的动力,我也是如此。为了实现进入国家队的梦想,我现在也一直在努力,想在接应位置上达到我运动员生涯的高峰,如果到时候机遇出现的话,我想我是能够胜任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