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告别青岛 6000海里旅途开向旧金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1:36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再见!再见!”3月4日上午11时,参加2011/12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0艘大帆船挥手告别青岛。当天上午,青岛站盛大的起航仪式在奥帆中心北颁奖平台举行,随后10艘大帆船在近百艘大帆船、游艇、军舰、消防船组成的护航船队护送下缓缓驶出青岛奥帆中心,沿青岛浮山湾、汇泉湾等前海一线进行巡游,大约在下午1时30分,船队陆续驶离青岛,正式开始了第六赛段青岛至旧金山的征程。     

  带着糖葫芦起程

  3月4日,岛城天气突然变冷,雨夹雪让上午9时30分开始的起航仪式平添了几分离愁别绪,不过,细细的春雨并没有阻挡岛城市民欢送克利伯勇士们的热情。起航仪式上,在青岛站进行了十多天休整的船员们各个豪情满怀,为首的船长更是披着金黄色披风,手擎青岛站赠送的纪念旗,大步流星地走向自己的大帆船。

  在青岛站逗留的十余天内,船员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他们曾经走进志愿者家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也曾走进帆船特色学校与小学生交流航海经验,更是在美食节上品尝到岛城特色美食。有意思的是 ,起航前,每个船员的手里都拎着一个精美的小篮子,里面装的是深受他们喜爱的糖葫芦,据了解,青岛站赠送船员们糖葫芦,寓意是祝他们团团圆圆,幸运连成串。

  曲志国泪别队友

  在送别人群里,有一个人显得特别激动,他就是本报员工、参加了“青岛号”上一赛段比赛的曲志国。只见他一一和队友们拥抱话别,动情处忍不住热泪盈眶。“说实话,真的有点舍不得。刚才队友大卫还跟我开玩笑,说‘跟我们一起走吧’。”曲志国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他全家已经计划好要集体来送“青岛号”,无奈天气骤变,因而队伍就减到了三人。“今天我的妻子也很激动,她把我写的‘青岛加油’几个字举得特别高。”

  曲志国说,在船员们停靠青岛站期间,他作为东道主,带着队友们去逛了街、爬了崂山,还领着他们去超市里进行了临行前的大购物。细心的他还为队友们准备了很多贴心物品,“我给他们准备了一些中国民歌和摇滚CD ,船上的那几个碟都快听烂了,还给他们准备了青岛老牌的护手霜。”

  6000海里旅途开始

  克利伯下一站是加利福尼亚的旧金山。据了解,从青岛到旧金山这一赛段全程接近6000海里,是本赛季最长的一个赛段,而船队跑完这个赛段大约需要花上45天的时间。由于该赛段需要横跨气候条件极为恶劣的北太平洋,因而船员们在旅途中将要面临巨大挑战。

  2011/12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于2011年7月31日从英国南安普顿出发,共设立8个赛段,经停世界15个港口城市,全程4万海里。在上一个赛段即第五赛段,“青岛号”获得了第十名的成绩。第六赛段,“青岛号”的船员由13人增加到了15人。截至发稿时,“青岛号”紧随“拉赫兰登号”之后,排名第八。“新加坡号”和“欢迎来约克郡号”齐头并进,排在队首。

  文/记者 马贤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2011/12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