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拉练归来孙杨坦言进步大 四月全国赛检验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0:10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脚蹬蓝白色的鞋子,下身穿墨蓝色的牛仔裤,上身一件白色的卫衣,和人打招呼脸上浮现出邻家男孩式的笑容,不经意间还露出颗可爱的小虎牙——孙杨(微博)回来了。

  昨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孙杨现身萧山机场。从布里斯班到杭州,差不多二十四小时的倒腾,孙杨的精神看上去还不错。他告诉记者,将在杭州休整一个礼拜,四月份参加完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后,5月份他将再次赴布里斯班拉练,然后从澳洲直接到伦敦参加奥运会。

  收获:黑了,高了,也更快了

  “是不是更黑了?你们看看就知道了。”生怕记者不相信,孙杨一边说一边顽皮地撸起了衣服,腹部马上露出了“黝黑”一片的肌肤,这个一直以来因为皮肤白皙而被粉丝戏称为“小白杨”的大男孩,如今可以媲美“黑娃”了。除了更黑,孙杨似乎也更高了,一打听果真是的,他现在身高已经整整两米了。

  不过,和一直阴雨连绵的杭州相比,70天布里斯班阳光下的打磨,收获也是很大的。

  “感觉练得比前两次好,对自己的训练也比较满意。这次的循环(澳洲拉练)安排比前几次更紧密,针对项目不同,练得方式也不同,感觉短距离进步比较大。争取200自(自由泳)有新的突破吧,也不是说一定要拿金牌怎么样的,就是希望自己有所突破吧。”

  孙杨的说法也到了他的恩师、中国游泳金牌教头朱志根的认同。一贯以来都很低调的朱志根透露,这次澳洲拉练孙杨在短距离上进步确实比较大。当然,这些还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为了让孙杨保持状态,在布里斯班出发之前,游泳队是在游泳池里面结束训练课直接去机场的。昨天中午回到杭州,下午在萧山基地马上安排了恢复性训练。

  礼物: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在等待孙杨出现的时候,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孙杨从出口走出来的时候,一件蓝色的长大衣马上披到了他身上,显然,细心的孙爸爸和孙妈妈早就注意到了澳洲和杭州天气的差异。

  而在很多喜爱孙杨的人眼中,孙杨也是个孝顺懂事的大男孩。上个月26日,他的一条微博就让大家印象很深——“在澳洲的最后一个周日,给老爸买了份礼物!去年十一月老爸生日,当时正好在昆明高原训练,没时间买礼物,因此到澳洲后一直想买份礼物给老爸!今天终于看到一份非常满意的礼物。老爸、老妈,为了我,这些年你们辛苦了!”

  这条微博让大家在感叹孙杨一家父子情深的同时,也非常好奇他到底给孙爸爸孙全洪带了什么礼物。有人甚至在微博上追问孙杨“哥……是什么啊,看看。”

  “给爸爸带了什么礼物?这个不透露,呵呵,什么方面的?肯定是适合爸爸的,新东西、用的……”说起“神秘”礼物,孙杨继续卖关子,他的表情仿佛在说——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不过,孙杨也透露说,这不是他第一次给爸爸带礼物。每次到澳洲,他都会给家人带礼物,当然,也包括孙妈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