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效愚:伦敦榜首国金牌不超50 中国跌出前3属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0:08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崔大林:金牌最多不等于体育强国

  对于体育强国是否一定要以金牌总量论成败的争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说,这个标准应该是树立体育明星、强化全民体质、发展体育竞技品牌,政府对于全民健身事业的公共服务水平够高,“一样都不能少”。蒋效愚补充说,还要加上体育文化软实力。崔大林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战胜了美国,以51块金牌总量位居榜首,也不能说明中国就是体育强国,但如果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一块金牌都拿不到,全国老百姓肯定也不满意。他透露,体育总局目前正在强调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的协调发展,体育界别政协委员将会在今年大会上作有关青少年体质问题的发言。

  蒋效愚预测中国夺金:伦敦奥运会跌出前三就是"失常"

  谈到即将于今年举办的伦敦奥运会,崔大林提出中国形势不容乐观:"我相信会有上佳的表现,但伦敦和北京不同,我们由主变客,由暗到明,别人已经针对我们的拿手项目,专门进行了训练。"他认为,美国和欧洲的实力依然强大。

  蒋效愚则估计说,今年的榜首,金牌总量不会超过50块,可能一过40就稳拿第一了。"只要中国队努力拼搏了,第二、第三都是可以接受的,但跌出前三名就是失常,就要查找原因了。"他认为,今年主场英国队,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对俄罗斯造成威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崔大林 蒋效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