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拳手出国找对手摸底 为抢奥运门票董程“找上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4:59  宁波晚报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远在俄罗斯的田东,他作为国家拳击队教练、宁波拳击队总教练,于上月底率领5名宁波女将随国家队出征。“出来主要是了解一下对手的情况,让队员们体会一下‘客场’作战的氛围。”田东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不看重邀请赛的结果,关键是看队员在比赛中打出自己水平没有。比如像今天的比赛,8场下来我们中国队选手只赢了一场。因为裁判和官员都是俄罗斯人,而我们今天的对手是俄罗斯一队,于是到最后一场终于判中国选手胜利了……”  本次在俄罗斯参加邀请赛的队伍除了东道主俄罗斯一队、二队和中国队之外,还有乌克兰队和以波兰选手为主的欧洲联队。在前几天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对阵乌克兰队和欧洲联队均保持了全胜,但是在和东道主两支队伍交锋中都被“克”住了:第一天比赛和俄罗斯二队交锋,5名宁波选手只有69公斤级杨婷婷和81公斤以上级李云飞取得两场胜利,昨天与俄罗斯一队交锋更是差点尽数翻船。

  据了解,昨天董程也遇到了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俄罗斯名将索菲亚。索菲亚以前是64公斤级的世界冠军,为了打奥运会改了级别,成为奥运会60公斤级的实力派选手。由此,董程的压力也明显大了很多:过去几年都认为爱尔兰的泰勒是最大拦路虎,现在又“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今天董程打得挺好的,如果是正规比赛而不是清一色东道主裁判的话,我认为结果完全可能换过来。”田东认为,这次董程“找上门去”虽然输了一阵给索菲亚,但是锻炼价值很高。田东称:“我只盯着队员比赛中的细节动作,最后的比分都懒得去看。现在的目标就是找自己的问题,了解一下对手的底子。”

  去保加利亚练兵 李金子伤到眼睛

  上月底,任灿灿和李金子则跟随国家队另外一路队员前往保加利亚参加邀请赛。当时任灿灿在淘汰赛第二轮遭遇英格兰选手亚当斯,以11:12一分之差惜败;李金子顺利地通过了半决赛,但是由于比赛中眼睛被伤到,为了避免加重伤病放弃了决赛。

  “接下去还有不少正式比赛,比如亚锦赛、世锦赛等等,所以现在参加邀请赛的时候,我们的选手注意避免受伤也非常重要,出现小伤宁愿放弃比赛,保证迅速恢复。”宁波市拳击协会秘书长朱群昨天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表示,参加国外的邀请赛以锻炼和体验为主,重点目标还是要放在后面几个月中涉及奥运资格的赛事上。

  田东率领的队员今天将结束在俄罗斯的比赛回到北京,调整训练后准备参加本月中旬在蒙古国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之后则还有4月份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奥运资格赛,和5月份在秦皇岛举行的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都关系到选手们的奥运资格。

  “去年的比赛结束后,董程、任灿灿和李金子在各自的级别上积分都是领先的,所以希望很大。但现在也还是不能放松,无论是国内的比赛还是亚洲比赛,都需要保持好的成绩,不然的话积分此消彼长,形势会变复杂化。”朱群说,奥运会只有3个级别赛事,参赛名额也有很大限制,运动员“站在了奥运会进场的门口”时更需要用实力和战绩来一锤定音。

  记者 戴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