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利伯船队青岛起航赴美国加州 开始征战新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4: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青岛3月4日电(修建华 李英) 参加2011/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0支船队4日从青岛起航,驶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开始本赛季第六赛段的比赛。

  4日上午9时30分,起航仪式正式开始。十位克利伯船长身着绣有中国龙的黄披风,接受了青岛赠予他们的纪念旗。11时,中共青岛市委常委、青岛市副市长王广正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爵士共同击鼓鸣枪宣布起航。接着十支克利伯船队在近百条大帆船、游艇、军舰、消防船组成的护航船队护送下缓缓驶出青岛奥帆中心,沿青岛浮山湾、汇泉湾、前海湾、团岛湾进行巡游后,驶向下一站美国加利福尼亚。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航海赛事。1996年由英国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5/06赛季登陆青岛以来,已连续第四次登陆青岛。

  2011/12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于2011年7月31日从英国南安普顿出发,共设立8个赛段,经停世界15个港口城市,全程4万海里。3月4日起航的十支船队于2月22至25日陆续抵达青岛,结束该赛季第五赛段比赛。在青岛逗留期间,船员们走进中国家庭、社区、学校,与青岛市民进行了全方位互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充分感受中国青岛的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