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界杯美国站韦伯莱瓦夺冠 乔良弟子获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1: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2年国际体联(FIG)世界杯分站赛的第一站美国杯在纽约结束,东道主选手莱瓦和韦伯分获男女全能冠军。本次比赛不设单项竞争。

  女子方面,美国女队来势汹汹,正选参赛的韦伯和莱斯曼,以及参加表演的道格拉斯在比赛中都完成了漂亮的跳马后直900度,这使得美国队在跳马的厚度达到了不可思议的5-6个6.3以上的动作,在其他大部分国家基本都只能做三个5.8的情况下,团体决赛跳马一项的难度上美国就有2分多的优势。去年世锦赛全能冠军韦伯也是2009年和2011年的美国杯冠军,无疑是今天的最大热门,更何况她的平衡木还有多处升级,包括前手翻接后团360接后手翻的超难新颖连接。

  不过比赛中韦伯显然有些紧张,跳马完成不错,高低杠本来就难度不高,还出现了松腰的错,又在平衡木上摇摇晃晃断了不少连接,最后自由操也是有串跟头有个趔趄。好在最终她还是以61.032分险胜队友莱斯曼的60.832卫冕。但是另一方面不参加正赛,只是表演的去年世锦赛团体成员道格拉斯的四项总分达到了61.299,超过了韦伯。

  道格拉斯自前年投奔中国教练乔良门下后进步神速,已经成为美国队全能数一数二的选手,最强项高低杠更是美国队在团体上急需的。比赛中分获第二第三的美国选手莱斯曼和罗马尼亚新星约尔达凯也是不可小视:莱斯曼的最强项自由操发展了后直540间接阿拉伯前团二周接前直的连接,成套难度正直奔6.5;而年仅15岁的约尔达凯在波尔加拉斯退役后的罗马尼亚俨然成了她们向阔别多年的女团领奖台冲刺的秘密武器。

  男子比赛中,去年世锦赛的双杠冠军莱瓦在鞍马和双杠上都出现了小的失误,最终以90.664分险胜乌克兰名将库申科夫的90.498夺冠。德国的马克尔·阮以89.925获得第三。(田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乔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