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联“裙装令”频引争议 出新规女拳手比赛裙裤皆可

  根据国际拳联新近公布的最新技术和竞技规则,女拳手将被允许着裙装上场比赛。

  女子拳击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首度亮相。由于男、女拳手均需戴护具参赛,因此为了便于观众分辨拳手性别,国际拳联曾多次呼吁女拳手仿照羽毛球、乒乓球(微博)等其他项目穿裙子打比赛。

  虽然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坚称并未强制女拳手换下短裤、穿上裙子,但“裙装令”还是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在去年欧锦赛上,来自波兰和罗马尼亚的女拳手都悄然穿上了裙子,但爱尔兰三届世锦赛冠军凯蒂泰勒等诸多女拳名将却将其视为性别歧视而坚决抵制。

  “国际拳联从未正式出台规定要求女拳手必须着裙装参赛,不过在听取多方意见后,国际拳联经讨论决定,女拳手可以选择穿裙装或短裤参加比赛,”吴经国说。不过,修改后的规则并未规定女拳手所着裙装的长度。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女子拳击项目要有所发展,需要做到公正、安全和精彩,要有精心包装和打造,因此女拳手穿裙装更有利于整个项目的发展。

  此外,据国际拳联技术规则委员会委员、拳跆中心拳击部副部长岳岩介绍,还有一条新修改的规则规定,所有女拳手在比赛药检称重前,必须在现场填写一份由国际拳联提供的未孕声明,以保证女子运动员的安全。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