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赛半决赛:艾伦火拼塞尔比 最大黑马冲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01: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14:30,2012年海口世界公开赛展开半决赛较量,马克军团中最年轻的两位球手塞尔比与艾伦(微博)将争夺一个决赛权。此前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公开赛和首届上海大师赛分别诞生两匹黑马(丁俊晖(微博)和戴尔),他们两人都成功打入了决赛,而首届海口世界公开赛上,同样诞生了一匹黑马——罗伯特-米尔金斯,他能够重演丁俊晖和戴尔的奇迹吗?

  首场半决赛将是一对80后年轻球手间的对决,塞尔比迎战艾伦,在特鲁姆普(微博)被淘汰之后,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自然成为了本届比赛最大夺冠热门。在首轮有惊无险击败鲁宁之后,塞尔比从第2轮打着手套上场比赛,这副手套还真给塞尔比带来了好运,面对神经刀式球手霍尔特,塞尔比开局顶住对手强劲攻势,为后半段发力赢得了比赛打下了基础,而在1/4决赛塞尔比成功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墨菲(微博)始终很难获得太好上手机会和球型,最终塞尔比5-0完逢对手闯入4强。

  尽管场场比赛塞尔比都有破百的表现,但受到场地影响,莱切斯特小丑进攻表现还是有不小起伏,但深厚的安全球功力以及慢速击球节奏帮助塞尔比很好控制了比赛局面,使得对手的火力无法得到很好施展,如今塞尔比的球风逐渐朝着希金斯方向发展,虽然他的比赛不如奥沙利文(微博),特鲁姆普那样激情四射,但他能够通过合适比赛的比赛战略以及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赢得比赛。

  来到海口之后,马克-艾伦几乎天天都对比赛环境和球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但抱怨归抱怨,北爱尔兰希望之星对待比赛态度还是非常认真,3场5杆破百,4杆50+,艾伦用自己更加凶猛的火力淘汰了一个个对手挺进了4强。回顾马克-艾伦晋级之路,我们可以发现吉米-罗伯逊和特鲁姆普虽然年轻,打法凶悍,但他们控制比赛能力比较弱,而马克-金尽管作风顽强,但他似乎更善于乱中获胜,他的打法也并不很追求场面控制,因而这三场胜利实际上掩盖了艾伦的局面控制以及调整状态能力较差的弱点。面对80后打法全面,讲究控制比赛节奏的塞尔比,马克-艾伦这个弱点很可能会在场上暴露,更何况艾伦并不善于对垒蘑菇派的球手,因为他的气势,斗志很容易被慢速节奏所压制,一旦艾伦无法将比赛纳入自己轨道,他经常会军心涣散的情况,因而如果这场半决赛两人发挥水平相当情况下,塞尔比赢面稍大。

  之后半决赛将由本届比赛米尔金斯迎战斯蒂芬-李,本届比赛,36岁米尔金斯让人感到眼前一亮,首轮米尔金斯1-3落后情况逆转近期成绩出色马奎尔,次轮5-2击败金龙。而在1/4决赛,米尔金斯打出了近几年最出色一场比赛,1杆破百,3杆70+以及一杆48分,米尔金斯用超强的远台以及出色连续进攻数据打败状态同样不错的希金斯,成为了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而老将斯蒂芬-李延续着近一个月稳定的表现,本届比赛李连克两名世界冠军罗伯逊和多特进入4强,不过回顾斯蒂芬-李三场比赛,除了对罗伯逊有着不错的进攻表现,李另外两场比赛连续进攻表现都比较一般,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38岁斯蒂芬-李因为年龄的增长,精力的下滑,进攻表现不如本世纪初那样稳定,半决赛11局6胜的赛制对于肥重的李而言也是个巨大的考验。

  7年前爱尔兰大师赛,米尔金斯曾有机会创造历史,可惜他在拿到赛点之后的一局,因为一次走位失误让史蒂文斯在落后56多分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米尔金斯遗憾地错失打入决赛的机会,而在7年之后海口,米尔金斯再次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1/4决赛淘汰希金斯无形之中提升了米尔金斯的士气,如果半决赛米尔金斯还能有如此好状态,也许他的黑马之路还会继续走下去。(韩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口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