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胡王”合砍33分难救主 黑马仅末局稍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5:0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京红)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昨天结束,上届冠军上海男排(微博)在客场以3比0完胜北京男排,晋级决赛的前景一片光明。另外一场半决赛,八一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完成大逆转,同样在客场比赛中抢得先机。

  上海男排战胜对手的三局比分是25比18、25比21和25比22。方颖超(微博)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沈琼(微博)和崔晓栋(微博)分别贡献了12分和11分。北京队的胡松和王琛尽管分别砍下了17分和16分,北京队表现一般,完败也在情理之中。

  从整场比赛看,上海男排斗志高昂,情绪饱满。从技术上看,上海男排的发球明显好于北京男排,由于发球攻击力强,北京男排很少可以组织起有效的快攻,比赛大多依赖主攻手。上海队除了发球占有优势外,一传也相当稳定。任琦、沈琼稳定的一传,使上海队的快攻打得十分流畅,崔晓栋、杨剑彬(微博)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

  “黑马”北京男排在第三局让上海男排感受到真正的对抗。一度还领先了上海男排。15平、18平后,方颖超的进攻得分以及北京队的失误,让上海队取得了20比18领先。落后的北京队急于扳平,失误开始增多。这样,上海队稳定了领先优势,最终崔晓栋的快攻帮助上海队拿下最后一分。

  男排联赛半决赛进行两个回合。这样,上海男排在接下来的主场比赛中,只要取得一局,就将稳进决赛。

  第二回合比赛将在3月4日16时展开,届时上海队将回归主场卢湾体育馆对阵北京。同样,首场比赛中胜出的八一队也将在次回合的比赛回归主场,但他们必须击败辽宁队才能确保总决赛的入场券。

  -->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胡松 王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