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新永久地标奥林匹克绿色步行/自行车道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2: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伦敦奥组委消息,3月1日,英国的格洛斯特公爵为在伦敦奥林匹克绿色通道上新建的专用步行道和自行车道揭幕。这条专用通道现已成为伦敦2012年英女王钻石庆典的最新永久地标。

 

 

  伦敦奥林匹克交付局在这条绿色通道的地上刻上了巨型字母“Crown and E II R”,以纪念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六十周年。夜晚,由60块玻璃砖组成的字母组合通过特殊的灯光装置象征性地每隔60秒便会闪闪发光,为奥林匹克绿色通道增添一道庄严而神秘的色彩。

  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境内的这条绿色通道是60公里长的伦敦步行/自行车道的一部分。格洛斯特公爵在揭幕仪式上表示,“通过今年女王钻石庆典与即将召开的伦敦奥运会的完美结合,我们在奥林匹克公园内拥有了这样一条独一无二的专用通道,未来它将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让他们永远记住2012年在伦敦举行的这两个盛世庆典。”

  奥林匹克绿色通道的建成得益于伦敦市政府的奥运会可持续性发展投资战略。在进行景观规划的同时,奥林匹克交付局还另外投资对2.3公里长的道路延伸部分进行了改造,使奥林匹克公园与维多利亚公园和西汉姆车站自然连接到一起,进一步改善了周边地区的通行条件。

  伦敦专用步行/自行车道的路面已进行了重新铺设和拓宽,另外还新安装了通行标志、栅栏、路边休闲长椅及出入口设施。(易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