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体工一大队:不让他去,他一分钱也得不到

  昨天下午,当成都商报(微博)记者联系上汪成荣时,他的情绪仍很激动,跟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事儿今天见报后,大队办公室主任上午给我打电话,叫我下午去多巴基地,领导要跟我谈话,我直接回答没空,不去,现在没啥好说的。”

  汪成荣最无法接受的,是拒不上缴残奥会所得奖金竟成单位将其停职停薪的理由。汪成荣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之所以能成为国家队教练,源于一次偶然。2005年全运会后,国家队在多巴基地训练,由于教练员人手紧张,就向青海省残联求助。汪成荣的好朋友、青海省残联的吴彦俭就请他到国家队帮忙客串。于是,汪成荣就到国家队去带了40多天。结果国家队上下都觉得他带得不错,后来就提出希望汪成荣正式到国家队执教。经过青海省残联的沟通联系,青海省体育局同意将汪成荣借调到国家队。2005年11月,汪成荣被中国残奥管理中心聘为教练。汪成荣觉得,自己是凭借实力被国家队看上的,两名在残奥会上取得金牌的队员,一名来自辽宁,一名来自江苏,跟青海体工一大队也没有什么关系,“我不是你推荐,队员不是你培养,又不在你这训练。可以说这个奖金跟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就算你要分钱,你倒是拿出相关的文件规定啊,我和体工队之间也没有签订任何(关于奖金分配)的合同,也没有书面协议。中残联下发给我的《关于下发第13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教练员奖金的函》中,明明白白写明了是‘教练员奖金’,又是直接打到我卡上,凭什么要上缴啊?”

  “他在国家队时工资照发,

  而且分配方式有相关文件”

  青海体工一大队:不让他去,他一分钱也得不到

  青海省体工一大队为何要教练员上缴残奥会奖金,是否有相关文件做依据?对此,成都商报记者随后又联系了青海省体工一大队。由于大队长杨海宁不接电话,记者打通了大队办公室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表示,大队领导正在开会商讨如何回应和解决此事。

  半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拨通了办公室电话,此次接电话的是青海体工一大队办公室一负责人,他向记者解释说:“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参照相关文件的,至于奖金分配比例具体是多少我不清楚,个人至少应该是主要部分,应该高于20%。”不过,当记者询问是参照什么相关文件时,该负责人没有正面回答。他还表示:“汪成荣是我们青海体工队派出去的教练,如果不让他去执教,他一分钱也得不到,从这点讲他应该感谢体工队曾给过他机会。此外,在他到国家队执教期间,他的工资大队一直是照发的。他能够心无旁骛地在国家队执教,难道真的跟我们就一点关系都没有了?”同时他还补充说:“成荣上缴的钱,一部分我们会合理分配给相关的后勤人员、助理教练,另一部分也会给体工队科研部门,竞训部门等作出贡献的人员。眼下,我们又找他谈话,可是他还是采取回避,不正面表态,所以我们才做出对他的纪律处罚,但只是停职停薪,并非开除公职。”

  由于汪成荣提到,在大队提出的分配方案中,超过30%的奖金将分给青海省残联,因此记者昨日还就此事联系了青海省残联,残联宣文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件事。”该工作人员表示,青海省残联没有向青海省体工大队提出从汪成荣的奖金中分成的要求,因此从网上得知这一消息时,他们也觉得很惊讶。而且,青海省残联也从没有制定从残疾人运动员或者教练员的奖金中分成的规定:“残奥会有功人员的奖金,都是中国残联直接打到他们卡上的,我们从来不会去过问。”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残奥金牌教练拒交百万奖金专题 

更多关于 汪成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