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速滑冠军包尔江学俄语紧盯索契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9:1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阿勒泰3月1日电(朱景朝 樊晓丽 王勇)3月1日,全国速滑冠军包尔江-热哈提忍着左腿部的伤痛为新疆北屯中学滑冰队的学弟们指导滑冰技术。一个月前,他还在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赛场上厮杀,因为受伤,原本稳夺冠的他屈居第二,目前,他回到北屯的家中静养。

  包尔江出生于新疆北屯市,北屯中学是他的母校,也是他滑冰的启蒙地,他9岁开始滑冰,17岁获得全疆冠军,21岁时也就是2011年获得全国男子10000米速滑冠军,如今是解放军队的队员。

  在家中静养的包尔江称,因为训练受伤他在2012年1月3日至13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仅仅获得了亚军,但这也有幸使他有一段时间与家人在一起。“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

  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包尔江不仅在技术上为能参加索契冬奥会做准备,他还自学俄语,希望语言上能自主交流,与对方运动员交流战技。在队里,每天,除了正常训练,他将1个半小时的自由时间全部用在学习俄语上,目前,他已掌握基本的口语会话。

  据悉,在静养期间,训练上肢力量和学习俄语是包尔江的主要生活内容。他希望将自己的身体及心理都调整到最佳状态,争取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并获得好成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