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王皓肘伤状态不佳 经过压力奥运才会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9: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消息 2012年亚洲乒乓球(微博)锦标赛今天在澳门继续进行,男单八强下午全部决出,中国五虎将马龙、张继科、王皓、马琳、许昕顺利晋级到四分之一决赛。其中,王皓与日本选手松平健太的比赛稍显曲折,王皓前三局1比2落后,不过他顶住压力以14比12赢下第四局,接着再胜第五局和第六局后以4比2淘汰了对手。

  5名弟子的八分之一决赛基本上是同时在打,刘国梁主教练将更多精力放在了王皓与松平健太这一场上面,赛后刘指导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王皓虽然这场比赛赢了,但是打得比较艰苦,他感觉不是很好,明显不在状态,所以要帮他调调,鞭策他一下。”

  随后,刘国梁指出了王皓状态不佳的原因,“封闭训练他练得不系统,肘伤肿起来就没办法系统的练,只能打一针封闭,总得来说整个比赛感觉不好,比赛中有点脱节,明显很慢。”不过刘指导同时也强调,“比赛还是有收获的,今天在1比2落后时赢回来,赢回来后自信心就好了。”

  “可能也和心里压力大有关系吧,比赛的时候大概总是会跟奥运名单联系起来。现阶段每一场比赛都是对世乒赛很好的锻炼,今年世乒赛比莫斯科更难打,而我们最终的目标就是奥运会,队员们也世锦赛好好表现,赢得教练组的信任入围奥运阵容,这个时候他们无形中就会背上包袱。其实现在对队员是非常好的机会,能在这种压力中成功,到了奥运会时就有质的突破。”不难看出,刘指导对弟子的前景还是充满了期待。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