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双9年最差战绩 肖战析马龙/王皓败因直言太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2: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消息 2012年亚洲乒乓球(微博)锦标赛今天在澳门继续进行,头号种子马龙/王皓爆冷1比4不敌韩国选手郑荣值/金珉锡止步四强。这意味着自从2003年以来,中国男双组合首次没能闯入亚锦赛决赛。

  马龙/王皓和郑荣值/金珉锡之间的半决赛上午10点开打,是今天最早进行的比赛。首局双方争夺相当激烈,一直僵持到加分阶段才分出胜负,马龙/王皓11平之后连得两分,1比0领先对手。不过,接下来第二局韩国组合反扑势头凶猛,一路领先并以11比8获得胜利,将大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马龙/王皓开局不利,一度以3比7落后给对手4分,但他们在中局阶段连下5分实现反超。然而,郑荣值/金珉锡此后突然发力拿到4分,11比8再胜之后总比分已经2比1领先了马龙/王皓。接下来的第四局和第五局,马龙/王皓场上比较被动,以两个9比11不敌对手,最终丢掉了决赛权。

  前两届亚锦赛,马龙分别搭档郝帅和郝帅夺得男双冠军,这场失利也让他失去了追平刘国梁亚锦赛男双三连冠纪录的机会。纵观全场比赛,韩国新星组合短平快打法让马龙/王皓应接不暇,个人技术发挥不出来,配合也欠火候。反观郑荣值/金珉锡,每打中一个球,庆祝的吼声一声高过一声,马龙/王皓却没有搏杀的气势。

  肖战教练本场比赛为马龙/王皓担任场外指导,他在赛后分析了队员失利的原因,他认为马龙和王皓本场比赛显得有一些拘谨。“接发球环节上处理得相对差一点,变化不够多。反观对手那边拼得比较厉害,我们相对有点保守,这是最关键的。”肖指导坦言道,“对手今天表现得很好,他们这对双打确实不错,配合很默契,技术有特点,打法风凶狠,以后一定是中国男双比较重点的对手。”

  王皓自己的赛后总结则比较简练,他说:“赛前准备得不够细,比赛出现了一点问题。”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