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要求国际奥委会取消陶氏对伦敦奥运的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晓晓)印度体育部27日致信国际奥委会,敦促其取消陶氏化学公司对伦敦奥运会的赞助,因陶氏化学公司是1984年制造博帕尔毒气惨案的联合碳化物公司的继承者,并拒绝支付毒气泄漏事故的赔偿金。

  据印度媒体28日报道,这封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信中,印度体育部联合秘书巴特纳格尔代表印度政府称,此举将宽慰“数百万人的感情”,并向世界发出强烈的信息,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的高尚理想。印度奥委会此前也向国际奥委会传达了印度的抗议,但并未说服国际奥委会取消陶氏的赞助。

  罗格此前回复印度奥委会的信指出,陶氏与毒气惨案没有任何联系,并已经支持奥运会30年,部分资金还用于支持各国(或地区)奥委会,包括印度奥委会。

  据报道,印度奥委会不接受国际奥委会的立场,并将于3月2日开会,决定以何种方式抗议。印度奥委会代主席马尔霍特拉表示,“我们说的不是抵制。我们将在磋商后决定抗议的方式。”

  与此同时,维基解密27日披露了美国情报分析公司斯特拉特福德550万封邮件,显示陶氏化学公司雇佣情报分析公司收集抗议1984年博帕尔毒气泄漏事故的所有媒体报道,并监视活跃分子的抗议活动。

  印度媒体认为,虽然陶氏化学公司在2001年购买联合碳化物公司后,坚持拒绝对1984年的事故负任何责任,但这些邮件显示陶氏仍然监控毒气事故的影响及其对公司形象的冲击。

  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设在中央邦首府博帕尔市的化工厂1984年12月发生有毒化学气体泄漏,直接致死1万多人,据信陆续致使超过55万人死于和化学中毒有关的肺癌、肾衰竭、肝病等疾病。

  陶氏化学公司今年7月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赞助商,双方的合作将持续到2020年,期间包括三届夏季奥运会和两届冬季奥运会。(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