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从未失去信心 伦敦奥运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6:10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张岩)面对外国媒体的关注,中国飞人刘翔坦言自己仍怀揣奥运梦想,第一步就是要先站在伦敦的决赛起跑线前。

  最近的两站室内赛,刘翔一次战胜罗伯斯夺冠,一次因抢跑被罚下。虽然没能连续称雄,但其在伦敦奥运会前良好的竞技状态还是让英国媒体对这位中国飞人很感兴趣。

  近日,刘翔接受了英国《独立报》的采访,表示虽然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伤退后经历了种种艰难,但从来没有失去信心,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同样心怀梦想。

  “对我来说,伦敦之旅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一步一步来。所以现在我只想闯入决赛,当你站在决赛的起跑线上,那么一切皆有可能。”刘翔表示,每个运动员都想成为冠军,但冠军只有一个,能够参加奥运会本身就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

  “我想选手们应该认识到这点,尽量尝试去享受比赛。”刘翔说,现在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试着做好每一堂训练课,想好每一个过程,而不是过多地考虑结果。

  除了伦敦奥运会的目标,翔飞人上周在斯德哥尔摩因抢跑被罚下的原因也是英国媒体关注的话题,刘翔则对此表现得很淡然,认为这是上栏技术改变后的影响。“因为上栏技术改变,我不得不改变起跑的方式。就像一个习惯右手的人忽然改用左手,这是不容易的。”刘翔说。

  相关新闻

  刘翔三劲敌无缘室内世锦赛

  目前,刘翔正在备战3月9日到11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14届室内世锦赛60米栏比赛,不过他的三大美国对手却在昨天的美国国内预选赛上失去了参赛资格。

  昨天,美国田径队为室内田径世锦赛展开了国内预选赛。在男子60米栏项目竞争中,现男子跨栏世界排名第一的奥利弗遭淘汰,而去年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则放弃了此次选拔赛。

  此外,在上届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获得亚军的名将特拉梅尔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但也未获得参赛资格。

  根据规定,美国在该项目上只有两个世锦赛参赛名额,因此获得第三名的特拉梅尔和获得第五名的奥利弗均无缘本届室内世锦赛。

  最终,代表美国队参加本届室内世锦赛60米栏比赛的将是梅里特和克拉多克。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赛60米栏决赛中,正是克拉多克爆冷战胜了罗伯斯,使得不可一世的“古巴小子”赛季第一战便屈居亚军。克拉多克该次比赛的夺冠成绩为7秒53,创个人60米栏最好成绩。

  而梅里特60米栏去年曾跑出7秒46,因此对于这两位选手,翔飞人也不能小视。

  刘翔今年征程

  8月7日-8日  伦敦奥运110米栏 

  6月2日       钻石联赛尤金站

  5月19日      钻石联赛上海站

  5月6日       黄金大奖赛川崎站

  3月9日-11日  室内田径世锦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