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马琳/张继科出局 球迷调侃印度人也打乒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04:26  现代快报

  昨天,乒乓球(微博)亚锦赛继续进行,在男双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马琳/张继科被印度组合阿昌塔/萨哈横扫,爆冷出局,比赛仅用时20分钟,3局比分为2:11、9:11和5:11。赛后马琳坦言,没想到输得这么快。而首次战胜世界冠军让两位印度选手在赛后大呼“太意外了”。

  首局一度以0:9落后

  马琳/张继科在去年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去年8月的苏州公开赛和11月的伦敦职业巡回赛总决赛,马琳/张继科都在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不过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亚锦赛次轮对阵名不见经传的印度组合阿昌塔/萨哈,马琳/张继科却始终不在状态。

  首局比赛,中国组合一开场就以0:9落后对手,最终2:11输掉首局。第二局,两对选手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后印度组合11:9再胜一局。第三局,马琳/张继科已无斗志,很快就以5:11落败,最终0:3出局。拿下最后1分,印度组合激动地相拥庆祝,如同夺得冠军一样。而马琳/张继科输球也成为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上来第一局输得太快,第二局领先却没赢下来。0:2落后,结果后面的质量就出不来了,感觉比较紧。”赛后,走过混采区的马琳不愿多说,而搭档张继科则低着头直接走出了混采区,对比赛结果颇为失望的他婉拒记者采访。

  网友:有理由看乒乓球了

  对于常胜之师国乒来说,赢球早已不是新闻,对于这次的“阴沟翻船”,网友给出各自的看法。值得一提的是,网友并没有一味指责“马张”组合,而是更多地用调侃轻松的语气来评论比赛。

  “印度人还会打乒乓球啊,我以为他们只喜欢打板球呢?”一位网友的留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有人回复道,“确实,你看他们胜利后跟夺冠一样高兴,因为平时他们根本见不到马琳和张继科就被淘汰了。”还有网友说,“终于有理由看乒乓球了, 央视体育频道肯定很开心!”当然,有网友意味深长地说:“出局也是件好事,这样别的国家才有兴趣跟我们打。”

  “轻敌导致他们输球”

  对于马琳和张继科的组合爆冷输球,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在赛后坦言,轻敌是导致两人输球的主要原因。

  “以这样的比分输给印度选手,马琳和张继科很明显是对这场比赛不重视。”刘国梁说:“第一局一上来,两个人的失误特别多,连续输了9分,这都是不正常的,也说明两人在比赛刚开始时太松了。连输两局以后,再想紧也紧不起来了。”刘国梁也表示,对手还是有一定实力的。“这对印度选手并不是像外界想像的那样水平那么差。而面对中国队员,他们又是抱着拼的态度,在比赛中的出手也很果断。”刘国梁说。

  印度一哥排名第75位

  对很多乒乓球迷来说,印度组合阿昌塔/萨哈显得很陌生。不过在印度,阿昌塔是头号男单,他曾闯进多哈亚运会男单16强和获得英联邦运动会男单冠军。 他与萨哈的双打成绩也很不错,在2009年和2010年连续夺得英联邦运动会的男双冠军。2009年他们还在家门口打进了乒联巡回赛印度站的男双决赛。

  虽然成绩不错,但昨天他们战胜马琳/张继科还是让人大吃一惊,毕竟阿昌塔的最新排名不过是第75位,历史最高排名也仅是2010年8月的第39位,萨哈最新排名是257位,最高的排名是2010年8月第207名而已。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实习生 施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