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利伯号向青岛奥帆馆捐赠纪念品 促帆船文化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20: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青岛2月27日电 (修建华 李英)“克利伯”帆船赛英方组委会和参赛的10支船队船长27日向青岛奥帆博物馆捐赠了船队纪念品,以期进一步促进帆船文化交流。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世界独自不间断环球航行第一人罗宾爵士向青岛奥帆博物馆捐赠了“2011-20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路线图”和本赛季“克利伯”的竞赛旗帜。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德先生捐赠了取材非洲的木料雕塑成的罗宾爵士半身像,令现场一片欢呼。

  随后,各船队船长分别向奥帆博物馆捐赠了各自具有代表性的纪念品,包括船队的纪念照、队服T恤以及旗帜。青岛站组委会也向每位克利伯船长赠送了由青岛籍书画家为各大帆船特地创作的中国国画作品。

  罗宾爵士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对“克利伯”的鼎力支持以及对各船队的热情欢迎,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青岛站的赛事组织和隆重的欢迎仪式可以说是克利伯一路走来最热情的,将永远留在我们记忆中。作为回报,我们希望通过捐赠的纪念品将‘克利伯’永远的留在青岛,留在青岛人民的心中,从而促进帆船文化的交流。”

  奥帆博物馆是青岛一份弥足珍贵的奥运遗产,生动记载了百年青岛携手百年奥运的辉煌历史,对见证奥运历史,传承奥运精神遗产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此次克利伯船员们的捐赠,进一步丰富了奥帆博物馆藏品,同时提升了青岛帆船文化内涵。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航海赛事。1996年由罗宾爵士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5-2006赛季登陆青岛以来,已连续第四次登陆青岛。2011-2012赛季克利伯参赛船队于2011年7月从英国出发,已于2010年2月25日前后全部抵达青岛,并将在3月4日从青岛港起航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