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铁泉被KO承认技不如人 妻子:无论输赢平安就好

  八角形的铁笼里,两名格斗士挥拳相向,他们双手戴的是分指拳套,手指外露,明显没有普通拳击拳套厚,因此产生的打击力更猛烈。

  突然,中国选手张铁泉(微博)左脸颊吃了重重一拳,他轰然仰面倒下了,但日本选手田村一圣并未罢手,猛扑上来,又是一记重拳砸向张铁泉……

  张铁泉惨败

  这是一场匪夷所思的比赛。昨天上午,UFC(微博)(铁笼格斗)比赛在日本崎玉竞技场打响,中国铁笼格斗第一人、有草原狼之称的张铁泉,第二回合就被日本本土选手田村一圣重拳KO,并出现短暂昏厥。

  这是UFC时隔12年后重返日本比赛。张铁泉的对手田村一圣,是在经过多次变更后,最终在赛前16天才确定下来的。可以说,两人是一场典型的遭遇战。

  田村一圣出生于1980年,今年31岁,身高1米65,其技术基础是柔道和摔跤,现在主练修斗技,即综合了各种技法的一种格斗形式。其历史战绩为业余战4战4胜,职业赛8战6胜2负1KO。

  张铁泉此前的职业赛成绩为2胜2负,从比赛成绩上看,双方实力相当。但在比赛开始后,对手表现出的水平,明显超过了张铁泉。

  第一回合,双方地面缠斗,均没有占到太多优势,但对手的组合拳威胁较大。第二回合,田村一圣左路刺拳进攻,右手随即打出摆拳,而张铁泉左手防守不到位,遭对手右摆拳重击打中面颊,痛苦倒地。

  按照铁笼格斗的规则,选手倒地后,对手可以继续攻击,所以田村一圣趁机跟上,又一记重拳砸向已经倒地的张铁泉。当裁判将田村一圣拉开时,张铁泉已经昏厥。

  获胜的田村一圣显得十分兴奋,绕着八角笼一圈一圈地跑,接受家乡父老的欢呼。而一度昏厥的张铁泉在工作人员搀扶下,慢慢恢复了神志,勉强坐起来,一脸悲伤。

  张铁泉认栽

  第二回合即被KO,出乎张铁泉团队所有人预料,但赛后大家还是平静地接受了这一打击。张铁泉妻子兼经纪人毛毛表示:“泉哥已经很尽力了。他这次身体状态不太好,我们国家终极格斗发展晚,他注定是开拓者,无论输赢,平安就好。”

  事实上,为了帮助张铁泉打好这场比赛,UFC去年底还专门安排他去美国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特训。但春节刚过,原定的美国对手加西亚宣布因伤退赛,后又有消息称,美国名将潘南将迎战张铁泉。直到赛前16天,张铁泉才获得组委会正式通知,对手是日本本土选手田村一圣。

  尽管因对阵选手人选一再更换,使得张铁泉备战的针对性严重不足,并导致了场上的被动,但张铁泉还是承认技不如人。他说:“咳,怎么都是输了,技不如人啊,日本在亚洲本来就是先驱,人家发展得早啊……”

  据悉,按照与UFC此前的协议,张铁泉还有两场比赛,具体上场时间,待组委会通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铁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