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名克利伯船员做客志愿者家庭 老外用筷子不含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1:25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在以往的克利伯青岛站活动中,进入志愿者家庭做客是船员们普遍叫好的一个保留项目,而今年的进家庭活动也是搞得热热闹闹。2月26日,记者在志愿者王航家中采访时,就感受到了中外一家亲的浓浓情意 。由于客人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一位老人,两家人在“大家庭”这个话题上达到了高度统一,聊天中,这位克利伯船员中最年长者忍不住拿出了自己的全家福与主人家的进行比较。

  咱家来了最年长船员

  据了解,共有50名船员报名参加了这次进家庭活动,各个志愿者家庭在26日早上10时左右到奥帆中心“领走”了自己的客人。王航家庭要接待的客人有点特殊。 67岁的比尔·柯恩思来自澳大利亚西部,是所有船员中年龄最大的。“我在退休前有自己的超市和家居设计公司。”比尔说,退休后,他感觉很多事情还要继续下去,“我觉得航海或许是让我保持活力的一种比较好的途径。”于是,他仔细考察了2007/08赛季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并且在一些港湾进行了实地考察,最后,他报名参加了本赛季的比赛。

  比尔之前到香港参加过棒球比赛,不过中国内地还是第一次来。在跟随志愿者家庭浏览五四广场、八大关等岛城名胜之后,比尔感慨,与青岛真是相见恨晚。

  宾主互相晒全家福

  王航家庭三世同堂,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家庭。到家里之后,女主人赵永菊拿出了全家福向比尔展示,看到她把孩子从小到大的照片都精心地整理成册,比尔顿时激发了兴趣。随后他也拿出了自己随身带的一幅照片:一张全家福,全部家庭成员多达18人。

  他十分自豪地介绍,自己有两儿两女4个孩子,而孙子辈的成员共有8个。经比尔同意,这张照片被主人家留作纪念。比尔还拿出自己的平板电脑,让大家分享更多的图片,上面多是他的孙子们在打闹,“这些照片都是我拍的,看这张,是运动会的时候我孙子拿了短跑冠军。”他说,自己的小儿子3月8日要大婚,这可是全家的一件大事,因此他跑完这个赛段就要回到澳大利亚去参加婚礼。

  老外用筷子不含糊

  按照本地习俗,王航家当天在饮食上给比尔做了很特别的安排,中午吃面,晚上吃水饺,所谓的“上马饺子下马面”。令人意外的是,没有来过内地的比尔用筷子用得很顺溜,“在我们那里有很多中国餐馆,我很喜欢中国菜,所以早就学会了用筷子。”对于“上马饺子下马面”一事比尔很感兴趣,他特意让主人教了好几遍这句话的汉语发音。

  下午,双方的文化交流达到了高潮,王航的儿子王昭睿小朋友和其堂妹分别表演了小提琴和二胡,而王航的父亲则现场挥毫泼墨,写了一个隶书体的“和”字送给比尔,作为纪念。比尔也拿起了毛笔依葫芦画瓢写了几个“福”字,好不容易成就的墨宝顿时引起了众人一片鼓励的掌声。

  文/记者 马贤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