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向英媒的自述:我回来了 奥运决赛一切皆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0: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欧洲拉练吸引着欧洲媒体的关注。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刘翔畅所欲言,讲述自己从2008年到2012年的艰辛,肩负荣誉前进的压力,以及目前良好的心态。以下是刘翔对英国《独立报》自述的全文:

  当我走在中国的大街上,人们会认出我,很多人都知道我是谁。正如其他所有事,这种情况也是一把双刃剑,我无法说是利是弊,一方面我很出名,我享受这种荣誉感,能够被人出来的感觉不错;但另一方面,这当然有他的问题,有时我不能够去我想去的地方,所以这也不是太好。

  在英国我同样面临这种情况,上周我在伯明翰参加60米栏比赛,和世上其他地方一样,那里也有很多中国人,绝大多数中国人都认得我,我很高兴遇到他们,和他们打招呼,并照相合影。

  无论我去到哪里,人们总想问我关于北京奥运会的事情,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夺得了110米栏冠军,但北京我受伤了,连小组赛都无法完赛。

  对我而言,四年前那一幕当然是一个悲哀的时刻,但(退赛)发生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每名运动员都会在职业生涯中受伤,我更愿意思考未来,而不是沉浸在过去发生的事情中无法自拔。

  我从未失去过自信,我非常刻苦地训练,现在我回来了。去年夏天大邱世锦赛我获得了世锦赛的银牌,我第三个冲过终点,但原先的冠军罗伯斯因为拉我的胳膊,被取消了金牌。我总认为那次事件是一个“美丽的意外”,室外的110米栏和室内的60米栏比赛是具有猛烈对抗性的项目,任何事情、所有事情都可能发生,上周在斯德哥尔摩我就因为抢跑被罚出了。

  我改变了我的(跨栏)技术,用七步上第一个栏代替了八步上栏,我不得不改变我起跑时的方法,这个过程需要时间,这就像一位习惯用右手的人突然要改用左手,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上周在伯明翰我跑得不错,2003年室内世锦赛我在那里赢得了铜牌,那时候我还是一位新秀。上周我获得了冠军并以7秒41打破亚洲纪录,这让美好的回忆在继续。

  罗伯斯伯明翰获得第二,并在斯德哥尔摩夺得冠军,我和他是一种健康的竞争。我们许多年来都是好朋友,比赛对我们都是有好处的,让我们都能够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人们问我运动员家门口比奥运会压力如何,像英国运动员今年就要在伦敦比赛,其中很重要的就是不要考虑结果,只要尽力做好每个训练环节,想好过程,这比结果更重要。

  当然每名运动员都希望成为冠军,但能够参加奥运会也是一个很大的成就,我想选手们都应该认识到这一点,并尽量去享受比赛的乐趣。

  对我来说,展望伦敦,最主要的是保持健康,并按部就班,我现在只想闯入决赛。如果你站在决赛的起跑线上,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海布 编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