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团夺冠功臣谁成伦敦第三人 世锦赛成二马考察大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09:54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 昨晚,2012亚洲乒乓球(微博)锦标赛进行了男团决赛,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张继科在首盘逆转丹羽孝希,马琳力克水谷隼,随着马龙在第三盘轻取松平健太,中国队直落三盘横扫日本队,继上届后再胜对手,豪取男团7连冠。

  连续几场比赛,张继科均出现慢热的情况,昨天首盘比赛,第一局也是被丹羽孝希以11:9先下一城。从次局开始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9、11:7、11:8,将大比分定格为3:1,逆转丹羽孝希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老将马琳在第二盘登场,对阵日本主将水谷隼。第一局,马琳11:9拿下。次局马琳一直处于落后追赶的状态,化解了两个局点后,才以14:12艰难再赢一局。水谷隼在第三局适应了马琳的发球,取得了6:0的完美开局。但马琳上演大逆转以12:10战胜了对手。

  马龙与松平健太的比赛相对轻松,15:13、11:4、11:5获胜,助中国队横扫日本登顶,豪取7连冠。

  马琳马龙之争 德国已是最后一关

  继前一天中国女乒获得女团冠军之后,中国男队也捧起男团冠军奖杯。在奥运会越来越近、王皓和张继科已经率先报上奥运名单的大趋势下,这场中日对决的背后,也成为了马琳和马龙之间的无声的较量。

  去年下半年持续低迷、外战接连告负的马琳以一场漂亮的胜利证明了自己。在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的现在,马琳的状态和竞争力也开始高走。和马琳在去年下半年持续低迷不同的是,去年下半年在世界乒坛中上演一阵“龙旋风”的马龙无疑更为出色,直到年初,他的不败纪录才被张继科打破。昨天出战第三单打的马龙面对日本新锐松平健太的冲击,发挥游刃有余。从教练组考察的角度来看,本次亚锦赛,马琳和马龙无疑都顺利过关。

  从伦敦奥运会的角度来看,除了亚洲劲敌之外,欧洲列强同样不容忽视。应该说,对欧之战也是对两个人综合评定的关键一环,对马琳和马龙来讲,一个月后的德国世乒赛才是重中之重。

  伦敦奥运会采取了单打在前团体在后的规则,参加第三位单打人选的核心能力的要求也大大提高了,在至少有一位“单打失利”队友的情况下,怎么来调动全队的积极性,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这个角度上,马琳无疑是明显占优的。而已经在技术环节超越了马琳的马龙,到了真正大赛中能否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目前仍难以断论。德国世乒赛,对于两个人来讲都是最后一关,也是两个人证明自身价值的最好舞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