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解析决赛阵容 希望比赛给队员带来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社澳门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蔺娟)顺利拿下亚锦赛男团三连冠,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26日在赛后分析中国队的决赛阵容。

  刘国梁说:“我希望队员们能够通过这个比赛得到一些锻炼,所以安排张继科打第一场,马琳和水谷隼在决赛中交一下手,让马龙打第三场。”

  对于自己的安排,刘国梁解释说:“马琳本身和水谷隼打就比较难打,去年的比赛在公开赛中还输过一次,今年的公开赛里面也是1:3落后以后才最后4:3赢的。所以我故意让马琳再打一次水谷隼,因为他跟水谷隼打得比较别扭,想通过这场比赛,特别是在世乒赛、奥运会之前,跟主要对手打一打,这样心里比较有底。”

  刘国梁说:“两年前的亚锦赛男团决赛,马龙在第三场0:3输给了岸川圣也,所以也让他再找找打第三场的感觉。因为毕竟马上就是世乒赛了,我们的目标也是世乒赛和奥运会,所以希望这个比赛能够给我们运动员一些难度,看看他们怎么在比赛中找到感觉,能够起到为世乒赛热身的作用。”

  对于决赛,刘国梁认为当天的比赛还是有点气氛,队员们还是有点紧张的感觉。

  他说:“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了高水平。中国队实力高于日本队,而日本三个小将昨天半决赛跟韩国队打得也很激烈,所以我们今天前两场还是有点紧张。张继科和马琳虽然都是3:0,但比赛特别激烈,两个人也发挥不错。比赛我们如愿拿到了冠军,通过这个比赛、尤其是决赛也达到了锻炼的目的。”

  联想到两年前亚锦赛男团决赛对日本队的3:2险胜,刘国梁说:“那场决赛是我们近几年来打得最紧张的一次比赛,也是发挥最不稳定的一场。三个小将两年前思想、技术和心理都不成熟,所以比赛中出现了问题。因此这次我们派出了最强阵容,非常重视,一是吸取两年前的前车之鉴,二是希望在奥运年里不放过所有比赛。尤其是亚洲的主要对手,我们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对于即将到来的男单比赛,刘国梁则认为五名球员都有机会,“每个人都有20%的机会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