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体操资格赛抽签结果公布 中国男女队皆下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07: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4日,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在其洛桑总部进行了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的抽签仪式,体联主席和各项技术主席均到场。本次抽签决定了各队在资格赛中的比赛顺序和单项中资格赛名次对应的决赛顺序,团体和全能决赛的顺序则是另有规定,大体上是按资格赛名次的倒序。

  中国男女队的团体资格赛签位都只能用下签来形容。女队自从2007年以来如中邪一般签运一直不顺,连续五年抽到早场比赛,其中2008年奥运会时还是早场且平衡木开始的下下签。本次虽然是下午场第四场(共五场)的签,却是对队员心理素质要求最高的平衡木开始。四大强队中的另三队也没有队伍抽到容易被压分的早场,其中实力较强的美国队先中国一场跳马开始比,实力与中国相当的俄罗斯与中国同场自由操开始比,实力较弱的罗马尼亚后中国一场也是自由操开始,在容易抬分的晚场比,可算对中国队稍微有利的一点。男队方面则是抽到了三场中的第一场跳马开始,压分的可能自然存在,不过这场上午11点开始,对队员的作息调整来说并没有所谓“早场”要早起的劣势。

  “对于抽签结果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靠天不靠地还是要靠我们自己,相信自己的实力,勇于面对各种困难,把过程做完美了即使拿不到金牌,我想也诠释了奥林匹克的真谛。”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也通过微博感慨道。

  另外,最强的对手日本和美国队也是在第二场,并非晚上的第三场,不见得就会被抬分。还有一点就是本次比赛团体的队伍每项最多只能上4人,但男子的混合组都是6人或7人,这样很可能导致团体的4人比完后要等混合组的另外2-3人,这是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但又未必能回热身馆训练,容易造成运动员“等凉”而影响成功率。中国男队所在的第一场的混合组都是6人组,而美日所在的第二场则有两个7人组。这点对每支参加团体的队伍来说都是平等的劣势。

  单项的签位方面,由于现在离奥运会还有几个月时间,并不能看出某人很可能会得到某项的资格赛第一,只是女子方面,中国队的强项高低杠前四的出场顺序普遍不好,以及平衡木的第一,自由操的第四这些都是中国队较有可能得到的名次,在决赛第一个出场,让人比较担心。男子方面的问题则是自由操前二,吊环第一和单杠的二三出场顺序靠前有可能对中国队不利。

  艺术体操和蹦床比赛的抽签也同时举行。艺术体操比赛中国有一个个人的名额,项目的顺序是球圈带棒,出场序分别是6,5,18,17。蹦床中国男子的两个名额分别是资格赛11和16位(最后一个)出场,女子则是第2和9位。(田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