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第五冠“因为爱情” 感谢女友背后默默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0:02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 中国选手丁俊晖19日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上,以9:6击败世界第一“马克大鲨鱼”塞尔比,赢下职业生涯首座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同时将个人排名赛冠军数增加至5个。

    丁俊晖和塞尔比本场比赛进攻端均有上佳表现,两人在比赛里上演了一场“破百”大戏。塞尔比上手就先后打出单杆104分和124分清台,丁俊晖则凭借高质量防守在上半场取得5:3领先。

    下半场比赛两人各拿一局后,丁俊晖在第11局长台失误错失红球,塞尔比趁机将比分改写为5:6。此后两局,丁俊晖并未给对手留下反超机会,先后以单杆124分和130分清台率先拿到赛点。塞尔比关键时刻气定神闲,再次轰出单杆145分清台,创造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的同时挽回一局。不过,塞尔比的神勇表现并未延续,最后一局“大鲨鱼”再度拼长台失误,丁俊晖超分成功锁定胜局。

    “决赛心里很紧张,所以错过很多次机会。塞尔比向我不断施压,这场比赛还是很难打的。”丁俊晖说。

    感谢女友

    “感谢我的女友,她的悉心照料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夺冠后,24岁的丁俊晖主动提及私人话题,透露身边已有一位英文名叫“Apple”的贤惠女友。

    三天之前,丁俊晖还拿到了新房的钥匙。那是一幢在谢菲尔德的小别墅。计划中,他会在车库中安置一张斯诺克球台。“如果不想去场馆训练,我也可以在家里练球。”对于丁俊晖来说,斯诺克才是重点。“汽车可以停在屋外,球桌更重要。”

    “我非常感谢Apple,她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做饭,料理家务,有她在,我才有充足的时间每天系统训练。”早在去年,丁俊晖就在北京被狗仔队拍到与神秘女友外出,但低调的他从未正面回应过。“私人的事情,我不想说太多。只是真的感谢她,荣誉的背后,是她的支持。”

    丁俊晖的朋友透露,这段恋情最初从友谊开始。接触了相当时间后,变成了水到渠成。

    “接下来是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如果我能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我有理由期待好成绩,甚至冠军。”爱情甜蜜的丁俊晖对事业也更有信心。

    排名第七

    随着威尔士公开赛的结束,本赛季第三结算点的世界排名也随之产生,最后三站排名赛——海口世界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的最终种子排序也将由此出炉。在最新的排名中,获得威尔士赛亚军的塞尔比仍位居榜首,夺冠的丁俊晖则上升到了第七位。

    同上一结算点相比,TOP16的名单并没有任何变化,但多特被丁俊晖挤出了TOP8。塞尔比、马克·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分居前三位,墨菲凭借四强的成绩排名也得以超越罗伯逊升至第四。希金斯、丁俊晖和马奎尔分列6-8位。奥沙利文则排名第14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