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女子马拉松队高原备战 周春秀状态恢复六七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9:47  中国体育报

  1月29日,国家女子马拉松队在总教练梁松利的率领下,飞赴云南丽江进行高原训练。2月7日,国家队又从丽江来到昆明继续备战,并参加了18日在呈贡基地举行的全国越野公开赛。梁松利表示,来云南高原训练的目的就是提高能力、强化体能。

  高原训练一直是马拉松、中长跑、竞走、自行车等耐力项目的重要训练手段之一,据梁松利介绍,他们以往也进行过类似的高原训练。这次赴云南,第一阶段主要是在海拔2400米至3400米左右的丽江地区进行体能训练,而根据经验,在海拔2000米至2400米高度进行高原训练比较合适,所以队伍从丽江又回到海拔接近2000米的昆明海埂基地继续训练。从目前来看,这次国家队一行5人加上梁松利所带的地方队队员在云南第一阶段的训练基本达到了效果。

  在梁松利所带队员中,老将周春秀最为受人关注。已经34岁的周春秀正在为伦敦奥运会拼搏,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伦敦是她的福地,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的愿望。因此,在本次高原训练中,周春秀非常刻苦,保持着较大的训练量,一周跑量在200公里左右。而她的首要目标就是在3月17日举行的重庆马拉松暨奥运选拔赛中,获得代表中国出征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对于周春秀目前的状态,梁松利表示,周春秀年龄偏大,而且身上一直有伤,最近都在恢复中。通过这一段的训练,感觉她恢复到了最好状态的六、七成。据悉,中国女子马拉松项目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冲击奖牌,而梁松利也表示,届时竞争将会非常激烈,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选手有很强实力,“我们尽量努力”。

  本报记者 许珂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