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自行车伦敦奥运测试赛 郭爽争先赛获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8:41  中国体育报

  继上月在北京老山世界杯赛场勇夺三金后,我国场地自行车名将郭爽在英国伦敦再度发威,于当地时间2月18日在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本赛季最后一站比赛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中获得女子争先赛金牌。

  这一比赛于2月17日至1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场地和运行模式都与伦敦奥运会一样,因此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参赛,好成绩不断涌现。首日,东道主英国队就接连在女子团体竞速赛和女子团体追逐赛上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郭爽与队友宫金杰发挥正常,联袂拿到了女子团体竞速赛的铜牌,成绩为33秒060。冠军英国队和亚军澳大利亚队的成绩分别为32秒754和32秒828。

  女子争先赛一直是郭爽的主项,北京奥运会上,她曾拿到一枚铜牌。本次奥运会测试赛,共有47名选手报名参赛,郭爽在预赛中骑出了11秒079,以第三名顺利晋级决赛,宫金杰仅列18位未能晋级。淘汰赛阶段,郭爽先后淘汰加拿大选手萨利文、德国选手沃格尔、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与澳大利亚名将米尔斯会师决赛。决赛阶段,郭爽敢打敢拼,两轮过后就奠定胜局。李慧诗则以2比1战胜英国本土名将彭德尔顿,摘得铜牌。

  姜帆、江文文和梁敬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位列第十。男子团体竞速赛中,成昌松和张磊、张淼联袂的中国男队位列第六。(王向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