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竞技项目引爆津门 天津望组建首支专业滑雪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健)在18日开幕的天津市首届滑雪锦标赛暨雪上狂欢旅游节上,天津市体育局有关人士表示,随着近年来冬季休闲活动的兴起,天津冬季竞技队伍建设被提上日程,天津希望在冬季竞技项目上有所突破。

  天津市首届滑雪锦标赛在天津东丽天海风滑雪场举行。主办方介绍,本届滑雪锦标赛吸引了全国各地和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名职业选手和众多滑雪爱好者,共设男女双撬小回转滑雪比赛、男女单板小回转滑雪比赛、男女单板公园赛等三大项目,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而雪上狂欢化妆滑雪比赛则全部由业余爱好者参与,比赛设最佳创意搞怪、最佳服饰、美丽冻人、最佳团队等多个奖项。

  滑雪是冬奥会和冬运会项目,天津虽然地处北方,却一直没有专业的滑雪及冰上运动竞技队伍。

  天津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王路华表示,随着近年来冬季休闲活动的兴起,特别是天津市申办2017年第13届全国运动会成功之后,天津冬季竞技队伍建设被提上日程。从2011年天津滑雪运动协会的成立到室内冰场的建设规划,天津希望在冬季竞技项目上有所突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