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调整边训练 于静领衔速滑国手备战单项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11: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中长距离世界锦标赛正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国选手因“成绩未达标”无缘此次赛事。

  “中长距离世锦赛又称大全能世锦赛,因为我国中长距离实力较弱,未能在之前的达标赛中达标,所以失去了此次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中国速滑队领队丁弈说。

  据丁弈介绍,目前,由于静、王北星、于凤桐等名将领衔的国家速滑队正在长春备战3月份在荷兰海伦芬进行的本赛季国际滑联速滑项目收官大战——单项世锦赛。

  “因为今年大赛任务较多,比如1月初的全国冬季会和1月底的短距离世锦赛,队员们比较疲劳、甚至出现身体透支的情况,队员们现阶段的训练主要以调整和恢复为主,并没有上强度。”

  1月底在加拿大城市卡尔加里进行的短距离世锦赛,中国选手表现不错,尤其是于静,不仅夺得女子组总冠军,还以36秒94的骄人战绩打破了女子500米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滑进37秒的女选手。

  “这些主力队员目前的训练情况也很正常,有一些小伤病,但都在可控范围之内。”丁弈说。对于即将到来的收官大战即单项世锦赛,丁弈表示,队伍不会因为之前的比赛打得好,就会对队员们提出更高要求。

  “还像往常那样把比赛当成训练去打吧,只要放平心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就是最大的胜利。”他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