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努特盛赞三亚更成熟 称滕江和是航海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11: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2月18日电(记者 杨宝岩) 作为本次赛事的首席执行官,克努特.弗若斯泰德(Knut Frostad)对中国有着浓厚的兴趣,无论是青岛还是三亚,他都十分喜欢。而在谈到帆船在中国的普及,包括他个人对航海英雄的理解,他畅所欲言的同时赞扬了中国籍水手滕江和,在他眼里,中国正在加大海洋运动的加入和开发,中国人具备征服海洋的能力,也能够开展好帆船运动。

  “在青岛船员碰到很多大雾,但三亚是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对于青岛和三亚,他都很有感情,三亚的人群越来越多,有一万人来参观赛事村,甚至在周末有两万人来参观,这样就有更多的人了解这个赛事和支持航海。”说到这次三亚帆船赛与上次青岛帆船赛的不同,克努特感受到了更多人对这项运动的参与和了解。同时,也很开心中国有了自己的帆船三亚号。他还对记者谈到了未来的计划,他说:“下一届的计划,再回中国是必须的事情,环球帆船赛的公司已经和中国好几个城市接触了,三亚也是其中一个,希望下一次还能来三亚。赛事公司让很多中国元素进入船队,包括媒体官,而且很多同事也要学习中文,我们还有沃尔沃帆船赛的中国网站,我们下一步就是让帆船赛在中国开展下去。”

  然后,他说起了自己心中的航海英雄,说到这次三亚赛的航海英雄,他还谈到如果自己组成船队会提出哪些要求。他说:“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在我的年代,我心中的航海英雄是皮特,他参加了5次环球赛,他在1985年获得了冠军并获得美洲杯的冠军。在我年轻的时候我问他很多问题,他教会了我很多。最后他去世了。被海盗杀死了。他非常了不起,他喜欢航海,在乎环境问题,在我的年代,他就是我的偶像。”

  同时,他谈到了滕江和,“今天,会有更多的航海英雄是一定的,现在航海更专业更统一话,很多人变得相似。现在真正的英雄是滕江和,他有很多困难,因为他要付出更多,语言问题,他作为船员自身的经验不足导致的不成熟,他要证明自己和别人一样是要做出更多,他获得了很多船员的尊重,这让我十分感动。”他说:“船上是没有乘客的,要完全符合要求才能成为水手,迈克能够让他到船上是因为他具备了水手的素质和能力,不是说谁都有这个机会,要你自己上的来才行,滕江和是一个非常敬业和职业的船手,在以前也有人因为晕船,疾病和其他的原因退出,他能够坚持下来非常不易。”

  最后,他谈到自己组成船队的要求,谈笑中,他说:“我的要求第一是他必须是个好的船员,第二是要彼此成为好朋友,因为九个月的行程和相当长的海里航程,脾气一定要好。要有幽默感,你可以想象,那里的环境是什么,吃的东西很糟糕,永远都是湿漉漉的,很冷,又没有睡觉的时间,要是船上的人都无聊的话那日子就没法过了,让整个船上充满笑容是很很重要的。”(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