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或让出1奥运名额 中国男佩团体进奥运存1线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06:15  新华网

  新华社意大利帕多瓦2月17日体育专电 中国男子佩剑团体基本确定与伦敦奥运会无缘之时,天上突然出现了一个馅饼——非洲可能会出让一个名额。只是好运不会自动落到中国队头上,他们需要虎口夺食,与法国、匈牙利和乌克兰等强队拼争。这也将直接决定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微博)是否能够拿到去伦敦的“飞机票”。

  当然这个馅饼也有可能不掉下来,令中国、法国等队竹篮打水白忙活一场。记者在帕多瓦世界杯现场碰到了突尼斯队,他们正努力和埃及队争夺非洲第一。一名突尼斯选手说:“非洲肯定会有队伍去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不是我们队就是埃及队。”

  “非洲到时可能无法组队参加奥运会,他们那个名额会让出来,”中国队的一位教练说,“我们现在要去全力争夺这个名额。法国、匈牙利和乌克兰也都盯着呢。我们之间的积分差距基本就是一、两分的样子,最后两站的争夺会非常激烈。”

  根据国际剑联的规定,世界排名前4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除这4支队伍外,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四大洲排名第一的剑队也将获得参赛资格。凡是获得团体参赛资格者,队内4名选手自动获得个人项目资格。若拿不到团体参赛资格,每个国家或地区击剑协会每个剑种一般都只能派一名选手参加个人赛。

  中国男佩团体现在世界排名第十,亚洲排名第二,次于韩国队。现在奥运会资格赛还剩两站,中国队无望跃至世界前四或积分超越韩国队。但他们现在可以去争夺非洲剑联可能会让出的名额。

  中国男佩在力拼一线团体生机的同时,队内争夺也在加剧。如果不能参加奥运会团体赛,中国队内将只有一名积分最高的选手可以参加个人赛。刘晓上站世界杯获得铜牌,目前积75分暂列全队之首。王敬之(微博)名列第二。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位居第三。最后两站比赛如果没有奇迹出现,仲满恐怕就要和伦敦奥运会说再见了。(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