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称60米栏前3栏不及对手 恩师:罗伯斯实力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05:45  新华网

  新华社伯明翰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李芮)18日的英国伯明翰室内田径赛将是“飞人”刘翔的新赛季首战,也是他与罗伯斯自去年世锦赛后的首次较量。对于上次交锋出现的碰撞,刘翔不愿多谈,简称其为“美丽的意外”,并表示这次比赛重在调整自我,为随后的室外赛做准备。

  “没什么想法。跟他(罗伯斯)比赛是很经常的事。大家都是好朋友。每次跟他竞争都会有好的成绩,”刘翔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去年大邱世锦赛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与相邻跑道的罗伯斯手臂接触了一下,刘翔因此受到影响排在第三位;但在中国队申诉后,罗伯斯被判犯规,冠军被取消,刘翔升至第二名。

  对于上次的插曲,一同出席发布会的罗伯斯表示,自己更愿着眼于未来。

  “总想着它没有意义。我还会和刘翔一次次地较量。我们已经是跨栏史上最快的三个人(另一个是美国选手奥利弗),但我们要等到各自运动生涯结束后才知道谁才是最快的人。”

  “我要做的就是向前看。我训练非常努力,我来这儿就是要赢得冠军的。”这位古巴名将参加了此前的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以7秒55的成绩完成新赛季首秀,获得亚军。

  在两人之前的较量中,刘翔以7胜5负暂时领先。他与罗伯斯在伯明翰站比赛后,都将参加本月23日的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以及3月在土耳其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罗伯斯曾表示,希望用这次“三番战”的机会实现对刘翔的反超。

  本次比赛将是刘翔第二次在伯明翰国家室内体育馆比赛。在2003年的第九届世界室内锦标赛上,当年19岁的他以7秒52的成绩获得60米栏铜牌,改写了中国男选手在该项赛事中“零奖牌”的历史。

  刘翔表示,9年之后回到伯明翰,自己有“故地重游”之感,这里曾给他留下了美好回忆。

  但他同时坦言,室内赛是60米栏,欧美选手爆发力更强,前三个栏他们要更强一点。“但是我自己也不差。当然比罗伯斯、奥利佛,我肯定差一点。所以,我跟住他们就可以。”

  男子60米栏的世界纪录为7秒30,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在1994年创造。罗伯斯的个人最好成绩为7秒33,刘翔则为7秒42。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分析,罗伯斯在室内60米的实力还是最强的。而刘翔的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更应重在自我,争取把去年的水平再提高到一点。

  “去年刘翔室内最好成绩是7秒55,室外是13秒。今年如果室内能跑到7秒50左右,对他室外能跑进13秒是绝对有帮助的,”孙海平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