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赛焦点战 奥沙利文击败特鲁姆普跻身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02: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于2月17日进行的一场1/4决赛焦点比赛中,世界头号球星奥沙利文以5比3力克人气新星特鲁姆普跻身四强。

  奥沙利文在前不久的德国大师赛结束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本次赛事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彻底解除了迭出世界前16的危机。特鲁姆普在近一年当中获得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的冠军、世界锦标赛的冠军,是如今最炙手可热的新星。

  这场焦点对决的前六局是纯粹的进攻表演,特鲁姆普在首局就轰出单杆109分,奥沙利文则先后打出单杆101分和88分,总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比赛特鲁姆普打出单杆63分,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五局比赛进入高潮,奥沙利文打进了14颗红球和黑球,并且成功清台,轰出单杆139分再度领先。第六局特鲁姆普也不甘示弱,打出单杆88分,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

  关键的第七局,双方的火力下降,奥沙利文在43比0领先时错过了好机会。但特鲁姆普同样失去了手感,两次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最终奥沙利文以67比11取胜,总比分4比3拿到赛点。

  最后一局比赛,奥沙利文率先打出单杆31分取得领先,此后特鲁姆普错过一个机会。火箭轰出单杆61分结束整场比赛,将在半决赛对阵塞尔比和马奎尔之间的胜者。

  赢得胜利的奥沙利文对自己的英格兰同胞赞赏有加,他说:“贾德是一个梦幻般的球手,他打球和其他人不同。当你觉得安全时,他却总能打进高难度的长台。”

  对于这场比赛,奥沙利文则表示:“当他扳成2比2后,我觉得他的势头很好,但后来他看上去有了压力,没能继续打出他的风格。”(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