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女队上海备战世锦赛 王冰玉:拿积分保障冬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8: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子冰壶队现在正在上海松江进行集训。昨天下午,中国女子冰壶队进行了为时两个小时的训练。在训练中,队员们显得十分认真,王冰玉、岳清爽(微博)、周妍(微博)、刘金利,包括新队员孙悦在训练中不时地进行沟通,全队训练气氛非常好。在接受新浪体育(微博)采访时,王冰玉表示:“整体来说,大家现在的状态还可以。这段期间大家练的是比较基础的训练,从最简单的滑行技术上,到各项技术上,大家都很用心,也很认真。”

  作为南方城市,上海在去年先后举办了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与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如今,中国男、女冰壶队与中国青年男、女冰壶队四支队伍也来到上海进行集训。其中,中国男、女冰壶队此番来沪都是为了备战世锦赛。“这是我们队第一次在上海训练。我之前在上海转过机。在世博会时,我也来过一次。”王冰玉说道。在王冰玉看来,位于上海松江的这个冰场条件十分不错,“这里的冰场条件还是比较不错的,这里的训练和居住环境都比较适合国家队封闭训练,我觉得这样对冰壶在南方发展也是有帮助的。”

  王冰玉表示,目前全队的状态不错,队员们在训练中十分认真刻苦,“整体来说,大家现在的状态还可以。这段期间大家练的是比较基础的训练,从最简单的滑行技术上,到各项技术上,大家都很用心,也很认真。”如今,全队考虑的最多的就是下个月的世锦赛,“今年是冬奥会的第一个积分年。对我们来讲,最大的梦想其实还是冬奥会,所以我们还是希望全队能够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拿到多一点的积分,为冬奥会做保障。”王冰玉说道。

  在训练中,几位队员在两处分开进行训练,王冰玉、岳清爽与周妍三位队员则一直在一起训练。王冰玉透露,现在全队参加今年世锦赛的名单基本上都已经定下来了,五位队员分别是王冰玉、岳清爽、周妍、刘金利与孙悦,“现在我们队参加今年世锦赛的五位队员名单已经定下来了。其他的队员也是作为二线队员来培养,她们的能力确实都很好,教练让她们和我们一起训练也是希望她们不要和我们脱离太多。”

  自从柳荫出国留学以后,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完美阵容”就缺了一角,在此之后顶替柳荫位置的刘金利与孙悦虽然实力不俗,但全队的配合毕竟需要不断磨合。如今,全队配合如何?对此,王冰玉答道:“现在的配合肯定要比以前好。现在大家也很清楚自己的垒次具体所要负责的责任。我觉得我们配合得如何主要还是要看我们在世锦赛中的表现。”

  在训练之余,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月10日去上海源深体育馆观看了一场CBA(微博)比赛,并与姚明合影。谈及此事,王冰玉显得十分兴奋,“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姚明。他太有气场了,因为他太高了,我见到他时都不知道说点什么,就完全被压制住了(笑)。跟他合照时,他站在我们后面,我就感觉一座大山在我们后面,感觉非常有压力(笑)。”

  除了去看CBA、见姚明,王冰玉还与队友去逛了东方明珠与外滩,“来到上海的第一周周末,我们去了东方明珠、外滩,走马观花地转了几个地方。在集训结束前,我希望我们能够有机会逛一逛上海,但上海要逛的地方确实太多了,也挺难选择的。”王冰玉说道。

  三天前是情人节,王冰玉表示此次情人节对自己而言与往年并无不同,“情人节我就上冰啊,跟队友一起度过啊,跟往年一样,没有特别的活动。现在我没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去考虑个人方面的事。”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