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首届全国冬季山地户外挑战赛吉林北大壶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中国登山协会消息,16日,为期两天的首届全国冬季山地户外挑战赛在银装素裹的吉林北大壶滑雪场落幕,湖南长沙凌鹰户外队和大庆百湖体育俱乐部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比赛是在借鉴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的模式基础上,结合我国东北丰富的冰雪资源,首次在冬季举办的山地户外运动比赛。赛事共设山地越野赛和雪地战两个大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城市的24支队伍,近100名运动员参赛。

  山地越野赛由雪地爬犁、冰上陀螺、雪上飞碟及垂直竞速四个小项组成,由3男1女组成的团队完成累积总时间进行排名。来自我国南方的湖南长沙凌鹰户外队一路遥遥领先赢得冠军,吉林大学体育学院队、西安工程大学队分获这个项目的亚军和季军。

  雪地战是一项在国际上大受欢迎的冬季健身项目,就像打雪仗一样,大庆百湖体育俱乐部队捧得冠军,山西东方登山队和长春理工大学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山地户外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之一,近年来发展迅猛。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张江援表示,本次比赛利用了北方冬季丰富的冰雪资源,赛事从队伍组成、赛制设置等方面都向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看齐,未来冬季和夏季的赛事可以更成功地实现资源的整合。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和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吉林市桥山北大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市体育局承办,吉林北大壶雪场和奥索卡品牌协办。(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